貿易戰:中國要求美國在家禽貿易上讓步(圖)

發表:2019-03-01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中國要求美國在家禽貿易上讓步
中國江蘇南京一輛運載家禽的卡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日訊】財經媒體彭博社星期五(3月1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中國正要求美國在家禽貿易上做出妥協,允許中國向美國出口雞肉產品,以換取四年後中國向美國重新開放中國的家禽市場。

這位瞭解美國貿易談判立場的人士透露,雞腳、雞腿和雞翅的市場准入問題都包括在最新貿易談判的議程裡。他說,最早可能在3月達成協議。因為是私下談判,這位人士要求不透露他的身份。

川普(特朗普)政府2017年5月跟北京達成一項協議,內容包括中國解除對美國牛肉的進口禁令,同時美國開放中國加工的禽類製品。但是,中國只能加工從加拿大、智利和美國三國飼養和屠宰的禽類, 製成熟食之後,在中國包裝出口。中國現在要求美方批准將在中國飼養的禽類加工成熟食出口到美國,並將這項要求作為貿易談判的內容。

這位知情人士說,美國要求北京對家禽產品進行實質性改革,以解決長期存在的擔憂。他補充說,各方對這一問題的討論持樂觀態度。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大豆在過去幾個月似乎一直受到關注,而最近雙方就家禽的討論正式擺上桌面。美國農業部長桑尼·珀杜2月23日證實,家禽是美中貿易談判正在討論的商品之一,其它商品包括牛肉、大米、玉米、乙醇和高粱等。

在家禽方面,美國希望中國解除全國範圍的禁令,並且,今後一旦發生禽流感等疫情,不對受到感染地區的周邊進行限制。美國2015年爆發高致病禽流感之後,中國於當年禁止美國家禽進口。

美國農業部公布的統計圖表顯示,美國對中國的家禽出口從2008年的近7.22億美元的峰值下滑到2014年的大約3.15億美元。期間,中國商務部2010年9月26日宣布,從9月27日起,對數十家美國家禽農場出口中國的白羽肉雞類產品徵收反傾銷關稅,稅率從51.8%到105.4%不等,有效期為五年。

 

原標題:美中貿易談判農產品焦點 從大豆轉向家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