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規則底定 藍太陽之爭開打(圖)

作者:余祥 發表:2019-03-02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自由時報圖)

【看中國2019年3月2日訊】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底定,藍太陽之爭宣告開打;朱立倫的地方組織陸續成軍,強打經濟、兩岸、能源牌;王金平展現基層實力,爭取黨內大老支持;吳敦義則積極輔選,盼立委補選拿下好成績,以「戰功」為聲勢加分。

國民黨去年九合一選戰大勝後,2020情勢看好,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都已表態角逐總統提名,黨主席吳敦義參選的可能性也很高。

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確定採取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但保留徵召空間,過去國民黨多由黨主席代表競逐大選,這次是首度透過初選機制提名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自美返台後積極在媒體曝光,暢談經濟、兩岸、能源問題,掌握話語權,藉以凸顯自己財經背景出身,是解決台灣經濟問題的最優人選。

親朱人士指出,朱立倫並非網紅型政治人物,因此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強化政策論述,也拉高格局與發言高度;而在「陸軍」方面,各縣市地方組織已陸續成軍,競選團隊也在積極整隊中,為了避免影響日後團結,有些成員可能不會加入朱團隊,但會以各種形式幫忙。

王金平預定7日宣布參選,屆時將有3輛遊覽車北上助陣,意在展現王金平雄厚的基層人脈與實力,接著11日將宴請立委,既拉抬聲勢,也有拉攏意味,之後,王將逐一拜會吳伯雄、蕭萬長、馬英九等黨內大老爭取支持。

由於民調在初選機制中占比高,光是黨員支持恐怕無法勝出,王金平今天說,他會更積極與民眾接觸,除了爭取曝光機會,也要讓更多人知道他參選的理念。

朱、王兩人對2020均表明「捨我其誰」強烈企圖心,吳敦義選不選至今未鬆口,親吳人士說,吳礙於黨主席身分,在3月16日立委補選投票結束之前,不方便大動作布局,但補選後「一定會有動作」。

親吳人士指出,一旦吳敦義確定參選,首先要修補媒體關係,拉抬民調,其次,設定兩岸、經濟等議題做為主戰場,最後是積極固票,透過黨代表、地方人士「提醒」黨員,吳敦義在最艱困時帶領國民黨再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