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與「二奶」有關?香港親北京派也憂修訂《逃犯條例》(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09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非涉事人士
有港商擔心「包二奶」被引渡受審。示意圖,非涉事人士。(Pixabay)

【看中國2019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容許將港人移交大陸受審,不僅引起人權和政治審判憂慮,親北京建制派也罕有不合作,更有人擔心因「包二奶」被抓去大陸受審……

香港政府最近亦欲藉去年的台北命案修改《逃犯條例》,將有關移交逃犯不適用於「香港以外的中國其他地方」條文刪除,引起社會憂慮為大陸日後引渡香港「政治犯」開方便之門,連日法律界、專業界及民間多個團體先後表達對人權問題的憂慮。

對此美國商會也罕有發表言辭強硬的意見書,表明對修例「有強烈保留(serious reservations)」,並直言「或會對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和『核心地區商務樞紐』構成重大影響(significant implications)」。

建制派罕有不合作 呼籲擱置修訂

屬於建制派陣營的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今天在商台節目上表示,香港商界對於修例頗感擔心,因為大陸稅項複雜、知識產權觀念薄弱、罪名定義含糊,容易令在陸經商的港人誤墜司法陷阱。

他直言,在大陸「創業難、守業難、執笠更難」,例如如果有內地人替香港老闆以人民幣付款,稍後再由老闆給港元支付款項,這樣可能已在內地構成「套匯」,「可能就被說是影響國家金融體系、抓走」。很多商人並非法律專家,根本不知道是否已經涉及內地極其複雜的金融罪行。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香港電台新聞截圖)

鍾國斌也罕有引述美國商會的言論,認為港府應該擱置修訂條例,尋求其他方法解決台北命案的審判。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也在同一節目上指出,自己剛從台灣返港,見過台灣陸委會、行政院一些幕僚,以及民進黨、國民黨及時代力量的人士等,台方也強調,一直要求港府循一次性安排引渡命案疑兇,但至今1年多,港府都完全沒有理會台灣方面的意見。

他也指出,台灣與香港都是採用「國際人權公約」標準,但與大陸完全是兩個標準,認為政府不應該貿然修改有關法例。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6日也在《Now新聞台》上直言,「如果(商界)同內地省、市政府打官司,會贏嗎?」認為修例不是堵塞漏洞,「當年簽訂長期移交協議時未包括中國,是刻意的,不是漏洞」。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戴啟思接受訪問時也指出,香港主權移交21年、仍未與大陸有移交逃犯協議,而法律介意見普遍一致,《逃犯條例》不適用於內地是「故意訂立的」,強調並不是漏洞。

美國商會會長祖泰娜(Tara Joseph)
美國商會會長祖泰娜(Tara Joseph)在意見書中指出:「大陸刑事訴訟程序有嚴重缺陷,缺乏獨立司法機構、公平及公開審訊和律師代表,又隨意關押疑犯,而內地司法制度亦經常被濫用,令一些屬外商與本地商人的利益糾紛成為罪行。」。(CNBC新聞截圖)

港民:香港危在旦夕 還關心二奶?

此外,《香港01》也引述親北京「不具名港商高層」稱,港商「在內地擁有紅顏知己並不罕見」,擔心修例會引致港商面臨「重婚」罪名,「包二奶」隨時要面臨牢獄之災。

不過不少港民指出,大陸貪腐嚴重、官場商界都瀰漫淫奢之風,「政府高層在帶頭敗壞,但不見得有那麼多人被抓啊?」、「包二奶本來就是道德問題,抓了更大快人心」、「國際商界憂慮的是知識產權、稅務、人權問題,香港的國際地位隨時不保,你們卻只關心二奶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