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看台灣:華人世界的民主珍寶(圖)

發表:2019-03-10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人駐台代表達瓦才仁形容,台灣為唯一落實民主體制,且願意聲援西藏的華人社會,就如同「民主珍寶」。
藏人駐台代表達瓦才仁形容,台灣為唯一落實民主體制,且願意聲援西藏的華人社會,就如同「民主珍寶」。(圖片來源:CNA)

【看中国2019年3月10日讯】在西藏抗暴60周年前夕,台灣台北街頭出現了飛舞著「雪山獅子旗」的蹤影。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藏人駐台代表達瓦才仁形容,台灣為唯一落實民主體制,且願意聲援西藏的華人社會,就如同「民主珍寶」。

「西藏流亡一甲子」紀念展

據《CNA》報導,台灣民間團體為了紀念西藏抗暴60周年,自2019年1月起便發起「2019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每周都號召關心西藏議題的民眾,除了披上西藏國旗,還騎著腳踏車繞行台北街頭。

而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日前在中正紀念堂前面搭設帳棚,舉辦「西藏流亡一甲子」紀念展。頓時間,台北街頭充滿了濃濃的西藏味。

基金會的董事長達瓦才仁,同時也是藏人行政中央駐台灣代表,來台灣已近15年。他日前接受記者訪問時便提到,台灣近年來關心與支持西藏議題的人越來越多,而且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常常我們辦活動,都會出現許多不認識的年輕人來參加,我其實很驚訝」。

台灣是華人社會中唯一民主自由的國家

達瓦才仁表示,目前台灣是華人社會中,唯一享有民主自由的國家,同時也是唯一願意聲援西藏的國家,因此對藏人來說,「台灣就是華人世界的民主珍寶」。為此,他也提醒台灣,如果要跟中共有任何的協議,一定要確保有能力去保護自己,「你們一定要汲取西藏的教訓」。

在台藏人心願:一個專屬藏傳佛教的信仰中心

其實,流亡藏人在台灣的生活並不容易。目前擔任台灣西藏人福利協會會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的札西慈仁,來台已超過20年。他向記者表示,如今長住台灣的流亡藏人大約有150人左右,多半生活在桃園一帶,並從事工地、市場的勞力工作。若再加上往返於海外者,每年在台灣的藏人應有超過千人。

札西慈仁指出,在台藏人們日子雖然辛苦,但是甘之如飴,特別是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善,常常在他們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都令藏人們非常的感動。

不過,札西慈仁提到,在台藏人一般在各自教派所屬的佛教團體參加宗教活動,在節日則會到達賴喇嘛基金會聚會,感覺總是少了一個可以凝聚大家信仰的中心地點。「每次看到穆斯林能到台北的清真寺朝拜,我們都感到很羨慕」。

札西慈仁表示,許多在台藏人都有個共同的心願,那就是希望政府能為藏人設立一個專屬於藏傳佛教的信仰中心。「不一定要是佛寺,一個舍利塔也可以」,不但能彰顯台藏之間的情誼,也能符合佛教徒的需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