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技重施?朝鮮川金二會後首次這樣表態(圖)

發表:2019-03-13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金正恩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2日訊】2月2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破裂之後,該國媒體一直保持沉默,但在12日卻高度評價川金二會,並重申完全非核化的立場,甚至還呼籲美國政府要排除反對派的干擾,且拿出魄力開拓美朝關係的新未來,此舉非常引人關注。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指出,12日,朝鮮對外的宣傳媒體「由我們民族自己」發文聲稱,我們要與美國建立符合新時代要求的關係,並於韓半島建立持久穩定的和平機制,且走向完全非核化,這就是我們的堅定立場。為瞭解決越南高峰會所談討論的問題,將會繼續進行建設性對話。文章中並未把川金二會的結果表述為「破裂」,反而流露出想為對話留下一線生機的意圖。

報導中說,朝鮮另外一個對外宣傳網站「今日朝鮮」,其也刊登以「外務省官員」為署名的文章,內容亦闡明上述的堅定立場;同時朝鮮對外宣傳週刊「統一新報」,更高度評價這次的川金二會,還聲稱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道別時約定再見。

報導稱,儘管朝鮮與美國進入對話軌道之後,朝鮮媒體時常使用上述的措辭,但就完全非核化明確表態,這還是第一次。目前外界所擔心朝鮮會發射導彈來挑釁,但朝鮮或許已暗示不會做出讓局勢急遽惡化的行徑。

朝鮮「統一新報」稱,美國當局應排除反對派的干擾,以主見與魄力來開拓展鮮與美國關係的新未來,邁向人類期望的和平安全之路。

傳朝鮮正準備試射飛彈或火箭

據韓聯社報導披露,韓國國情院在5日表示,已偵測到朝鮮正在修復位於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的跡象。目前朝鮮有可能採取進一步行動。

9日,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指出,2月22日,從數位全球公司(DigitalGlobe)拍攝到的衛星影像顯示,朝鮮組裝了部分洲際彈道飛彈,及衛星運載火箭的沙門洞飛彈研究設施附近有停著卡車等車輛,而且也有鐵道車輛停放在附近的場所,同時可看到兩架起重機。

加州蒙特瑞密德伯裡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的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畫(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ject)主任路易士(Jeffrey Lewis)認為,目前還不知道朝鮮是否正在準備進行軍事飛彈或太空火箭。不過,將這一切彙集在一起之後,真的看起來似乎是正在建造火箭。

金正恩耍兩面手段:會談與鈾濃縮併進

3月7日,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該報援引一位韓國議員的話透露,5日,國情院向國會簡報時證實,在上月底,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舉行會談之前,朝鮮仍然還持續進行鈾濃縮活動。這是韓國政府第一次正式證實,朝鮮一直持續在進行鈾濃縮。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