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法業配遭約談 理科太太恐成網紅開罰首例(圖)

發表:2019-03-15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紅理科太太,上週一則「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涉違法廣告醫材。
網紅理科太太,上週一則「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涉違法廣告醫材。(圖片來源:理科太太臉書截圖)

網紅理科太太,上週一則「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因涉違法廣告醫材,需22日到案說明,若違法可能面臨最高500萬元罰金。

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涉違法

百萬網紅YouTuber理科太太,從去年底開始增加了多樣化風格影片,包含了各種生活用品業配、VLOG和名人訪談,廣受網友歡迎。

日前她卻因為PO出一則與先生合拍「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代言出包,涉嫌違法。理科太太首先在影片中介紹子宮頸癌,再拿出一組篩檢產品,並教導如何使用,發現在影片中出現醫療器材代理公司及產品,並且附上官網連結,也標註是「工商時間」,因而被臺北市衞生局初步認定為非法醫療器材廣告,若是違法,最高可罰到20萬-500萬。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說:「就醫療器材的管理上面,《藥事法》他裡面有提到,就是他要去做相關的產品介紹的時候,應該要去申請廣告的許可,因為影片也有去連結慧智基因這個公司,那衛生局會去調查慧智基因。」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我想出發點是好意,不過因為涉及是醫療器材,是要醫療人員來為之,如果這涉及到特定商品,那恐怕就不是那麼適當。」

這支影片屬於醫療廣告,沒有事先申請廣告許可,北市衛生局已經即刻要求理科太太及其經紀公司、慧智基因必須在14日下午5點前移除所有廣告影片和連結,需要到衞生局說明。

稍後衛生局表示,臨時接到通知說理科太太與廣告負責人目前兩人都在國外,改22日由理科太太團隊偕同律師與廠商說明情況。


理科太太影片包括各種生活科學知識,廣受好評。(圖片來源:理科太太臉書)

關於理科太太

31歲的理科太太,本名陳映彤(Evelyn Chen),臺灣出生,居住在美國矽谷,原本是位生物醫學工程師,於2018年6月7日創立YouTube頻道以「理科太太」為名拍攝影片。

理科太太以其冷靜直率表情和犀利精準的主持風格,受到廣大網友喜愛與熱情迴響,因此極速竄紅,聲名大噪,獲票選為「2018 ELLE STYLE AWARDS風格人物大賞最具風格YouTuber」[及「2018臺灣快速竄紅創作者」,成為臺灣首位突破百萬訂閱人次的理科知識型YouTuber,同時也以258天快速成為臺灣史上第二快達到百萬訂閱的YouTuber。

理科太太最早曾經拍攝一支影片花了9天,全程戴著安全帽攝影機,記錄自己抹藥在臉上的痘痘之後的變化,5分鐘的病毒式行銷影片,引發了廣大關注,同時幫她挽救回破產並成功翻身,創下1年1億元營業額。理科太太近來也豐富了她影片的多元化,愈來愈受歡迎,但是迅速竄紅,樹大招風,也惹了不少爭議話題。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