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曝中共利用單程證 至少21萬地下黨員滲透香港(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25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李永達臉書)

【看中國2019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府多番強調是「家庭團圓」政策的單程證,審批權卻全在中國公安部手上,但來的人是否真的單純為了「團圓」?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引述曾是體制內人士指出,每日150個單程證中,有約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估計過去20多年,至少21萬中共地下黨員滲透到香港。

《蘋果日報》報導,香港佔中九子案下月9日宣判,外界預測在目前的政治環境下,作為九子之一的李永達或被判刑入獄。他利用把握仍然自由的時間撰寫這本《判刑前的沉思》的回憶錄,即將出版。

書中除了回顧自己成長至從政的經歷外,他也揭露了一些從未公開的祕聞和往事。

「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

其中一章「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中,引述一名「在殖民地政府時候已有政治部聯絡」,回歸後仍「時常得到有關警方的機密資料」的「香港保安政策的權威人士」,指單程證制度最重要的一環,是由廣東省公安廳審批。該人士坦言,中國政府造假、「將部份配額配給來香港進行特別任務的人士,確是非常容易」,由於香港入境處沒有審批權、甚至也沒有監督權,「相信他們不敢詳細查詢廣東省公安廳審批這些家庭團聚的資料。」

該名人士也透露,香港主權移交後以單程證配額來港的大陸人中,每日約有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人數視乎香港政治情況,如2003年50萬人上街後,滲透人數不斷上升;雨傘革命後也大幅增長,「可能達到每天40至50個的數量」。他並推論,主權移交後逾20年就有約21萬至29萬中共黨員來港。

李永達在書中指出,這20多萬中共地下黨員潛藏於大多數親共機構,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教聯會、親共商會、地區組織核心,甚至各區家長教師會、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等。「香港450個區議會選區,如果有25萬中共黨員在港,平均每區有550名中共地下黨員,到選舉期間這些地下黨員就會發揮助選作用,幾乎每一座樓宇都應該有幾個甚至幾十個共產黨員居住」。

事實上,香港油尖旺區議會大南選區24日進行補選,民主派候選人李國權以209票不敵建制派的經民聯候選人李思敏,這是繼去年3月和11月的立法會補選後,民主派再度落敗。

殖民地時代高官:中共早已安插地下黨員尤其紀律部隊

李永達在書中也引述一名殖民地時代的高官指出,中共早在1997年香港回歸前安插地下黨員,尤其針對警隊、入境處和海關3個部門。該前高官也坦言,「相信有一定數量的地下黨員今天已升至管理層」。

2008年中聯辦研究部部長曹二寶在中共黨校刊物,發表引起香港社會譁然的〈「一國兩制」條件下香港的管治力量〉一文,當中提到香港除了「香港特區建制隊伍」,還有一支是「中央、內地從事香港工作的幹部隊伍」。李永達形容,共產黨公開表示香港實際是有第二個管治力量,說明「共產黨已掌握了一定數量的黨員在政府各部門中擔任重要的位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