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曝中共利用单程证 至少21万地下党员渗透香港(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25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李永达
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李永达。(李永达脸书)

【看中国2019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府多番强调是“家庭团圆”政策的单程证,审批权却全在中国公安部手上,但来的人是否真的单纯为了“团圆”?香港民主党前主席李永达在即将出版的回忆录引述曾是体制内人士指出,每日150个单程证中,有约30至40人是“有特别任务的共产党员”,估计过去20多年,至少21万中共地下党员渗透到香港。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占中九子案下月9日宣判,外界预测在目前的政治环境下,作为九子之一的李永达或被判刑入狱。他利用把握仍然自由的时间撰写这本《判刑前的沉思》的回忆录,即将出版。

书中除了回顾自己成长至从政的经历外,他也揭露了一些从未公开的秘闻和往事。

“共产党员一定有一个在你左近”

其中一章“共产党员一定有一个在你左近”中,引述一名“在殖民地政府时候已有政治部联络”,回归后仍“时常得到有关警方的机密资料”的“香港保安政策的权威人士”,指单程证制度最重要的一环,是由广东省公安厅审批。该人士坦言,中国政府造假、“将部份配额配给来香港进行特别任务的人士,确是非常容易”,由于香港入境处没有审批权、甚至也没有监督权,“相信他们不敢详细查询广东省公安厅审批这些家庭团聚的资料。”

该名人士也透露,香港主权移交后以单程证配额来港的大陆人中,每日约有30至40人是“有特别任务的共产党员”,人数视乎香港政治情况,如2003年50万人上街后,渗透人数不断上升;雨伞革命后也大幅增长,“可能达到每天40至50个的数量”。他并推论,主权移交后逾20年就有约21万至29万中共党员来港。

李永达在书中指出,这20多万中共地下党员潜藏于大多数亲共机构,包括民建联、工联会、教联会、亲共商会、地区组织核心,甚至各区家长教师会、业主立案法团、互助委员会等。“香港450个区议会选区,如果有25万中共党员在港,平均每区有550名中共地下党员,到选举期间这些地下党员就会发挥助选作用,几乎每一座楼宇都应该有几个甚至几十个共产党员居住”。

事实上,香港油尖旺区议会大南选区24日进行补选,民主派候选人李国权以209票不敌建制派的经民联候选人李思敏,这是继去年3月和11月的立法会补选后,民主派再度落败。

殖民地时代高官:中共早已安插地下党员尤其纪律部队

李永达在书中也引述一名殖民地时代的高官指出,中共早在1997年香港回归前安插地下党员,尤其针对警队、入境处和海关3个部门。该前高官也坦言,“相信有一定数量的地下党员今天已升至管理层”。

2008年中联办研究部部长曹二宝在中共党校刊物,发表引起香港社会哗然的〈“一国两制”条件下香港的管治力量〉一文,当中提到香港除了“香港特区建制队伍”,还有一支是“中央、内地从事香港工作的干部队伍”。李永达形容,共产党公开表示香港实际是有第二个管治力量,说明“共产党已掌握了一定数量的党员在政府各部门中担任重要的位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