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外出賺錢?還是在家帶孩子?(圖)

發表:2019-03-28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該外出賺錢?還是在家帶孩子?這問題常困擾許多職場媽媽。
該外出賺錢?還是在家帶孩子?這問題常困擾許多職場媽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許多有工作的媽媽來說,在家庭教育與工作之中該如何取捨,常常會令人感到疑惑。尤其是孩子剛出生的時候。雖然有專家建議前三年可自己帶,但脫離職場三年,對事業心重的女性而言,影響實在很大;只是若不帶孩子,又總放不下心。

如果是您,遇到這種情況會如何選擇呢?

李嘉誠說過:「一個人事業上再大的成功,也彌補不了教育子女失敗的缺憾!」

很多父母總抱持著生活很苦很累的想法,所以希望藉由努力工作,讓孩子擁有更好的生活。但再好的物質享受,也比不上親自陪伴孩子,加上失去的時間無法彌補,若小時候沒辦法好好教育孩子,後天養成的個性也不容易改變。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孩子剛出生時,都是十分天真可愛的,但短短幾年的時間,為甚麼有的孩子就十分乖巧懂事,有的就蠻橫不講理呢?

因為孩子在幼年所接觸到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父母就算賺再多的錢,事業發展再大,若孩子沒有教育好,將來很容易充滿悔恨。

著名的投資家黃晶生曾說:「幸福的本質其實就是一種感覺,一種什麼感覺呢?幸福是一種追求快樂而又有意義的感覺!」

由於孩子年幼時的可塑性極高,所以幼年教育也顯得非常重要。當然也不是要求父母把時間都放在孩子身上,但也不能因為忙於事業,而忽略了孩子的教育。

在英國,有個著名的愛德華家族,這個家族可說是書香門第,名人輩出。老愛德華是一位博學多聞的哲學家,個性嚴謹、勤勉。他的後代子孫,有13人當過大學校長、上百位教授、八十幾個文學家,以及六十幾位醫生。不但如此,還有一人當過大使,二十多人當過議員。

而另一個名為珠克的家族,雖然也是子孫滿堂,但與愛德華家族相比卻失色許多:老珠克是惡名遠播的酒鬼、賭徒。這個家族從老珠克至今的八代子孫中,三百多人當過乞丐或是流浪漢,四百多人因酗酒導致殘廢或死亡,六十多人曾犯過詐欺或盜竊,還有7個殺人犯。整個家族找不到有出息的後代子孫。

個人的後天努力固然重要,但早期的幼兒教育也至關重大。對孩子而言,他們無法選擇父母,所以讓孩子來到這個世上的父母,責任就顯得格外重要。

孩子就像是父母的一面鏡子,看著小孩的言行舉止,就不難知道父母的為人。因此若父母能夠嚴以律己,處處做孩子的表率,那麼孩子自然也能擁有良好的品德。

賺錢養家活口很重要,但教育也同樣不能忽略。因為當孩子不成器,甚至危害社會時,父母絕無法置身事外,也必須概括承受孩子所帶來的一切。

用心教育孩子吧,品行端正而孝順的孩子,就算無法闖出一番大事業,也絕對是父母永遠的驕傲。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