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IS殘害的雅茲迪族 她們靈魂在哭喊著(圖)

發表:2019-03-30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名雅茲迪族兒童被美國所支持的部隊從ISIS伊拉克邊境附近Baghouz村救出。
11名雅茲迪族兒童被美國所支持的部隊,從ISIS伊拉克邊境附近Baghouz村救出。(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5年前,極端恐怖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佔據了伊拉克北部的雅茲迪族(Yazidi)聚居區域,並大肆燒殺擄掠,殘殺超過3000人。其中39歲的雅茲迪族婦女哈桑也被ISIS擄走,且遭囚禁3年才脫困,可是她的三個孩子已不知去向,令她非常悲慟萬分,不願再回家。

42歲的雅茲迪族人伊布拉辛(Daoud Ibrahim),當她逃離ISIS魔掌之後,回到家鄉後卻發現有一處亂葬崗;有一棟房子遭ISIS燒了;另一棟被炸;橄欖樹全都被燒光,什麼皆沒有了。

2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ISIS在敘利亞與伊拉克佔據的領土,聯軍即將完全收復。但由聯合國的數據顯示,有許多當年因為ISIS侵略,而遭迫離家的伊拉克境內人民,在ISIS敗走之後,仍然還沒有回到自己的家。

有8個孩子的爸爸伊布拉辛,他帶家人逃離ISIS,目前只能住在已成瓦礫堆的舊家旁邊。因為種橄欖樹需要很多年,才能夠收成,在沒有人能幫他把房子蓋回來的情形下,他只有種植小麥,靠自己將房子一磚一瓦慢慢重建。

他坐在破碎的屋頂邊緣上無助地說,日子過得很苦,也沒有任何物資援助。他時常在這屋頂下翻找舊物,有一天找到了幾條圍巾、幾件嬰兒服及一本相簿。我望著這個亂葬崗,每看一天就多出了10根白髮。

伊布拉辛說,這處亂葬崗位於雅茲迪族聚居的辛賈爾(Sinjar)的巿郊,裡面埋著科求村(Kocho)70多位老婦人。每天深夜我都聽到她們的靈魂在哭喊著,她們想要被好好地安葬,可是當局不肯掘出她們的遺體。

在一年半前,哈桑與5名1至6歲的女兒,被關在敘利亞拉卡(Raqqa)的ISIS地下監獄內,幾無食物可以吃,每天活在被刑囚的恐懼之中。她不知道為何後來ISIS會放了她們,雖然獲釋了,但也不知道另外3個大孩子的下落。如果2個男孩還活著,他們現在已經有23歲與19歲,而女兒也已經13歲了。

目前她帶著5個女兒住在臨時的營地,可是並沒有自來水也沒電。她已不記得孩子們上次吃到水果是什麼時候了,因為生活真的很苦,但我還是相當感謝神,讓我們還能看到太陽。現今孩子們在白天上學,在學校她們非常開心,但到了晚上,連自己的影子都會害怕。

哈桑自己也經常做噩夢,甚至在昨晚,還會夢見他們殺害我的孩子。

哈桑的丈夫卡拉夫(Mahmoud Khalaf)批指,ISIS不只毀了他們的生計,同時亦使雅茲迪族與過去和平共存的其他宗教族群之間的信任關係,破壞殆盡。而那些殺害、俘虜及折磨我們的人,已回到他們的村莊了。他指的就是住在家鄉附近的遜尼派阿拉伯人,這些人與ISIS合謀來殘害雅茲迪族人,我們別無選擇,僅能留在此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