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7件事 孩子長大更優秀(組圖)

發表:2019-04-0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教育對一個孩子來說是最重要的,孩子的一舉一動無不以父母為最佳的學習對象。
家庭教育對一個孩子來說是最重要的,孩子的一舉一動無不以父母為最佳的學習對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家長們時時念著,時時擔心,都想給孩子最好的教育。但也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非常頭大,就像是每個父母頭上的緊箍咒一樣,緊緊的勒住。我們常說對一個孩子影響最深的教育無疑就是家庭教育了。

孩子從出生呱呱落地開始就在家庭中成長,所以說家庭教育對一個孩子來說是最重要的,孩子的一舉一動無不以父母為最佳的學習對象,所以古人常說你要孩子長大像什麼,父母本身就必須是什麼。雖然不全然,但卻是八九不離十。

這7個讓孩子優秀的「秘密」一定要他知道。

一、孩子,你學習真的不是為了我學

作為家長,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但孩子還小,沒有足夠的能力和見識做出正確的決定,家長必須替孩子做出選擇。也一定要讓孩子知道,任何取得一定成就的道路上總是伴隨著曲折,充滿著艱辛,要想有好的學習成績,就必須要努力,要辛苦付出。

作家龍應台曾告訴她的孩子,我要求你努力讀書,並不是要你和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有自己選擇的權利,當你選擇的這份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的時候,你就會有成就感,他不會剝奪你的生活和尊嚴。

二、請把謝謝掛嘴邊

不以自我為中心,是懂得感恩的的人,孩子,你要記得,別人對你好是情分,不對你好是本分,除了你的父母,沒有人會無條件的對你好,哪怕是你的兄弟姊妹。所以,一旦有人幫了你,一定要向他真誠的感謝,並要把這份情誼牢牢的記憶在心底,如果你有能力時,也一定要去回報他。

三、孩子你要認清,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你

有一句詩寫得很好,「橫看成嶺側成峰」。對待同一件事,同一個人甚至同一個物件,因為角度不同,看法結果也大相逕庭。

這個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每一個都會有不同的個性和喜好,大家的三觀也不同。你可能會因為一個人成績不優秀而不願意和他做朋友,而別人也可能會覺得你太過高傲而和你有距離,這些都是極為正常的。

四、這輩子一定得上一個好的大學

孩子,不要聽信什麼學歷無用的言論,說出這種話的人大多沒什麼眼界。這輩子一定要上一個大學,一個好的大學,你會認識一群更優秀的人,你會見識更加廣闊的世界,在大學期間,處理好學習和社交的關係,這些都會成為你今後人生的財富。

五、生活本就沒有公平

理性的認知自己,這樣會開心很多。
理性的認知自己,這樣會開心很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個世界本就沒有公平,有些人生在富貴之家,起點高,有些人生在貧窮之家,注定比別人要更拚命,有些人出生在和平地區,能夠平安生活。我們要學會接受這些不公平,努力改變我們所能改變的,接受所不能改變的,理性的認知自己,這樣會開心很多。

六、健康比金錢重要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也是萬萬不能的,在現代社會,金錢對於我們來講非常重要,我們的衣食住行都需要錢。

但是在掙錢的同時,我們更應該以保證自身的身體健康為前提,我們的健康才是基本,有了好的身體才能做更多想做的事情。

七、學會獨立

人說,靠山山會倒,靠父母,父母終究會老去,靠兄弟姊妹,他們也會有自己的家庭,沒有人能夠陪伴得了你一輩子,我們終究要學會自己獨立。人生中,沒有能永遠助你的人,「師長不能長在,父兄不可長依。」,只有能靠自己站起來的人,才能突破危難,創造出自己的新希望。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