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空難調查:飛行員反覆這樣處置無效(圖)

發表:2019-04-05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音737 MAX 8型號飛機
波音737 MAX 8型號飛機。(圖片來源:Stephen Brashea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4日訊】3月10日,有一架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MAX型客機發生墜毀事件,釀成157人罹難;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子航空」波音737MAX發生墜海事件,並造成189人喪生之後,同型一客機再度發生重大空難。4日下午,衣國公布官方第一份調查報告,內容指稱飛行員在飛機出現問題之後,就竭盡所能試圖進行挽救,但仍無法成功而不幸墜毀。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當地時間4日上午10點30分(北京時間4日下午3點30分),衣索比亞公布了衣航波音737MAX型客機的初步調查報告,該國交通部長摩吉斯(Dagmawit Moges)說,該架飛機在起飛後不久,立即出現機頭不受控制且反覆朝下的情形,當機組人員發現此問題之後,馬上依據波音所提供的緊急情況應對程序,進行反覆操作,試圖掌控飛機的控制權。

摩吉斯表示,飛行員已經遵循了所有正確的操作程序,可是仍然無法挽救失控的飛機,以致最後發生不幸墜毀事件。根據初步調查的結果,在飛安方面提出2項建議:第一、當飛機存在重複性機頭向下的情形時,建議波音應該對於與飛行可控性相關的飛行控制系統,進行審查;第二、航空部門應該于飛機投入使用之前,要核實與飛行可控性相關的飛行控制系統報告。此事件最終的調查報告,預計將會在1年之內公布。

有關外傳失事客機的感測器遭到鳥擊或異物的破壞一事,調查人員稱,能夠確認並無發生任何異物破壞的情形,而且飛機結構設計亦無問題。

在報告發布會之後,衣索比亞航空表示,在初步調查中清楚顯示,飛行員按照波音的建議操作,同時衣航也對空難罹難者的家屬,表達誠摯的哀悼。另外我們也相當自豪旗下的飛行員,能在危急之下,仍然遵循正常程序,試圖挽救悲劇。

飛行員與塔臺的最後通話

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型客機,在當地時間3月10日起飛僅6分鐘就發生墜毀。有知情人士披露,該航班起飛3分鐘後,機長就驚恐地要求返航。雖然機場航管人員立即發出指令騰出空間讓其返航,可惜該班機在一分鐘之後,就從雷達幕上消失了。

在埃航墜毀之前,飛行員與塔臺的對話曝光了。有一位聽過錄音的人士透露,該航班於起飛之後就出現「異常超速」,曾經一度飆至400節(740公里/每小時),為正常速度的2倍之多,此時飛行員立刻向塔臺說,該飛機出現了控制問題,而要求爬升至14000英呎(約4267米)高空。

隨後飛行員的語氣十分驚恐,並直接打斷塔臺與其它飛機之間的對話,直接喊話要求要返航。塔臺也立即允許客機右轉返航,可是在1分鐘之後,客機就在雷達上消失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