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傳死於車禍 毛新宇露面湖南(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4-08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後,毛新宇相繼落選黨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被認為是失勢。
中共十九大前後,毛新宇相繼落選黨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被認為是失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大陸消息,清明節期間,前中共黨魁毛澤東之孫毛新宇全家赴湖南韶山掃墓。毛新宇被指是中共紅二代中一個漫畫式的人物,每次露面都引起關注。

北京時間4月7日,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官網天下韶山網消息稱,4月6日,清明節期間,毛新宇與妻子劉濱、兒子毛東東、女兒毛甜懿赴湖南韶山祭掃。

報導還稱,參觀完故居後,毛新宇還到位於滴水洞虎歇坪的毛澤東祖父墳祭掃。

中國人民大學教師徐之明在其微博4月5日披露,自己與毛新宇從北京赴長沙在同一架飛機上,與毛新宇握手並聊了幾句。

毛新宇一家回湖南掃墓。
毛新宇一家回湖南掃墓。(網路圖片)

生於1970年的毛新宇,常被認為有點傻氣,他言行隨意豪放,書法拙劣,每每出現公眾場合後都成為笑料。但其因家庭背景仍然一路「保送」、拿學位、當官升職。

毛新宇是所謂研究「毛澤東軍事思想」的博士。他於1988年被保送進入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專注所謂「毛澤東思想」和明史研究,1992年7月畢業。同年9月進入中央黨校理論部碩士班,1995年獲得碩士學位。2000年進入中共軍事科學院博士班,同時入伍,其專業是研究軍事戰略理論和「毛澤東軍事思想」。2003年7月博士畢業。毛新宇常把「我爺爺」掛在嘴邊,但他被指一點都不懂軍事常識。他曾說,他伯父毛岸英「曾帶兵打到柏林」的笑話。

2008年7月,毛新宇擔任軍事科學院戰略部副部長,成為副軍級將官。他被指靠「特殊照顧」,於2010年升少將,也是中共首位70後少將。

外界傳習近平對毛新宇不太喜歡。2017年8月,網路上曾流傳一段習近平在一次軍方宴會上的視頻,習近平對站在右前方的毛新宇視若無睹,從他身邊走過卻不與他碰杯。

2017年9月9日中共十九大召開前,毛新宇落選十九大代表。在2018年1月公布的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中,亦被除名。當時不少分析認為毛新宇已經失勢了。

德國之聲中文網去年9月報導說,毛新宇是一個漫畫式的人物,大家關注他,實際是對權力的嘲笑。從江澤民時代開始,中共軍隊和其他官僚機構一樣,非常腐敗,基本沒有什麼戰鬥能力。而且把毛新宇安在這樣一個位置,年年參加會議,其實也是權力腐敗的一個象徵,照顧關係,照顧紅二代。習近平上臺後進行軍改,清理了一批多年尸位素餐、不發揮作用的人。

2018年4月,毛新宇最終獲得了一個「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副院長」的軍方研究機構的領導職務。

此後,毛新宇很少公開現身,通常只有在毛澤東冥誕與忌日現身。

2018年4月,毛新宇死於朝鮮車禍的傳言曾被熱炒。

4月22日晚,中共毛左網站烏有之鄉開設的非法旅遊公司,到朝鮮進行「紅色旅遊」期間,遭遇重大車禍,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工作人員。車禍發生後,朝領導人金正恩當時給予極高規格禮遇,他第一時間前往了中國駐平壤大使館對事故表示哀悼,之後又親自到醫院探訪了傷者。

有海外中文網爆料稱,遭遇車禍的旅行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週年訪朝文化交流參觀團」,團員大部分是曾參加過朝鮮戰爭的中共將軍子女或崇拜毛澤東的「紅歌會」成員。除了多個毛粉團體和代表人物遇難外,據說毛澤東之孫毛新宇也在死傷者中。不過,傳聞隨後被毛家人通過港媒闢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