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孫政才說了十八個字 習近平故意握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4-10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2016年1月6日視察重慶,孫政才陪同。
習近平2016年1月6日視察重慶,孫政才陪同。(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落馬時級別是中共政治局委員,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孫政才,儘管一度號稱中共所謂「第六代」接班人,但在2017年7月,即中共十九大召開的幾個月前轟然落馬,成為特大新聞。外界留意到,僅僅在落馬一年多前,也是在孫政才上位猜測最熱之際,習近平與孫政才之間曾有幾個回合的「互動」,當中細節如今看來頗為有意思。

綜合媒體報導,2016年4月,當時面臨中共十九大人事「卡位戰」,一些被指有可能上位的地方大員一舉一動引人關注。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在3月的兩會閉幕日,因被習近平握手而備受猜測。陸媒披露孫政才在習同年1月訪重慶後如何落實習近平相關指示,孫特別表態堅決效忠,說了一句話十八個字,挺習意味極濃。

2016年4月2日,陸媒《新京報》旗下微信公號「政事兒」,刊發署名王姝的文章《習近平的指示,孫政才這樣落實》。大陸各門戶網站紛紛轉載。

文章詳細介紹習近平2016年1月6日結束視察重慶後,孫政才如何多次召開相關會議,學習落實習近平的相關指示。特別提到孫政才在1月14日在重慶市委常委會提出十八個字:「中央要求的全力去做,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

2016年1月4日下午,習近平上任後首次訪問重慶,也是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首位到訪的最高層。

港媒《明報》孫嘉業的評論文章表示,2016年是中共十九大的籌備之年,人事也進入卡位鋪墊的重要階段,孫政才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作為政治局中僅有的兩名「60後」委員,前景引外界關注。習訪重慶,顯然有利孫政才仕途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述背景下,2016年3月上旬舉行的中共兩會曾發生孫政才被習「特別握手」的罕見一幕。

據《南華早報》和《明報》等港媒報導,2016年3月的中共「兩會」的氣氛極為緊張,連耳語也很難看到。開幕日習近平進入人民大會堂時沒有向與會者揮手或鼓掌,也沒有與周圍人士握手。在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作工作報告時,習近平只是翻著報告書。其他常務委員也沒有耳語。整個主席團後面的中共政治局員也都直直地坐著。

《南華早報》報導稱,王岐山是唯一與習近平說話的人。王岐山在習近平退場時急忙去習近平那裡說悄悄話。

但到2016年3月16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就出現罕見一幕。《香港01》發表題為「人大閉幕習近平退席時只跟一人握手」的文章稱,3月16日,習近平在離場時,最年輕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緊跟其身後離開,兩人相互握手。

報導稱,習近平在主席台上與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握手這一小節,格外惹人注目。

不過,中共十九大前的2017年7月15日,孫政才突然被免職,7月24日被調查,這一變化震動官場。

孫政才在中共十八大時,原本還曾被預期,會是習近平未來卸任後的「接班人」。不過孫的背景和薄熙來一樣,都被指是屬於江澤民派系推出的「接班人」。

《財新週刊》報導披露,孫的情婦劉鳳洲曾經拿著孫政才的生辰八字找道士算命,認定他不但是封疆大吏的命,仕途還有望更上一層樓,於是「請」了一套龍袍送給孫政才。

署名楊海鵬的網友發推特表示,‏「真是奇葩:孫政才情婦劉某,趕製龍袍一件,上書孫的生辰八字,日日焚香祭拜。」

孫政才落馬後,在官方定性中,孫政才和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徐才厚都已被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列入「重大政治隱患」,涉「篡黨奪權」。

但孫政才2018年4月12日最終被指控的只有「受賄罪」,被判終身監禁,官方隱去孫政才的其它政治罪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