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百萬粉絲IG道歉 許瑋甯再曝手寫信滅火(組圖)

發表:2019-04-11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一則IG上的點讚,許瑋甯遭大陸網友群起砲轟、圍剿,更揚言要封殺她,她今日寫親筆信再度道歉。
因為一則IG上的點讚,許瑋甯遭大陸網友群起砲轟、圍剿,更揚言要封殺她,她今日寫親筆信再度道歉。(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34歲的藝人許瑋甯因在Instagram上點讚了一篇寫有「阿六仔」的貼文,不但慘遭中國網友起底砲轟、圍剿,更揚言要封殺她,許瑋甯11日火速在微博發長文致歉澄清,還直接關閉了擁有百萬粉絲Instagram帳號,但風波仍持續延燒,稍早她又以手寫信在微博上道歉,表明「我不支持台獨。我討厭分裂。」引發兩岸網友議論!

一個IG點讚 引發大陸網友毒舌砲轟

許瑋甯因在Instagram帳號點讚一篇內容以「阿六仔」形容大陸網友的貼文,因「阿六仔」被大陸網友解讀是帶有歧視大陸人的意涵,引發大陸網友不滿,揚言要封殺她。據悉,該IG內容寫道「阿六仔滿到炸開的地方,這時候我們突然愛國情操爆棚,來自台灣台灣」,而引發大陸網友不滿、慘遭毒舌砲轟,不但揚言要封殺她,還將她貼標為台獨藝人。

許瑋甯11日火速在微博發302字聲明澄清,解釋平時逛IG習慣性看圖,不太會細看文字,等點了讚後才發現犯下錯誤,「我平時最討厭這樣的言論,現在居然蠢到去點讚,在此必須為自己的愚蠢行為向公眾致歉。對不起。」文中並強調:「我的祖籍在中國安徽的蕪湖」、「海峽兩岸都是一家人」,後來更表態自己「一個中國」的言論,希望讓大陸網友動之以情,還直接關閉了擁有百萬粉絲Instagram帳號,但風波仍持續延燒。

許瑋甯11日火速在微博發302字聲明澄清,還直接關閉了擁有百萬粉絲Instagram帳號,但風波仍持續延燒。
許瑋甯11日火速在微博發302字聲明澄清,還直接關閉了擁有百萬粉絲Instagram帳號,但風波仍持續延燒。(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手寫信道歉表明:不支持台獨

在凌晨道歉後,今日下午,許瑋甯特地再以手寫信在微博上道歉,並透過中國官方媒體《中國電影報導》曝光手寫信,信中寫道「自己昨天整晚沒睡,內心懊惱又悔恨,出現這樣的錯誤,第一反應不是自己受到怎樣的影響,而是會帶給多少人麻煩」。

許瑋甯在手寫信中表示:「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並強調「我不支持台獨,我討厭分裂,喜歡大家和睦相處」、「大家可以批評我、罵我,因為我確實做錯了事,現在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說出心裡話,表明我的立場,我已很感恩,最後再次向所有人誠懇致歉,對不起」。

消息曝光之後,立刻引發兩岸網友相互口水戰,有大陸網友認為「藝人都是強頭草巴~那邊有錢撈~就往哪邊跑!」,不過也有粉絲認為「大陸人太玻璃心」,「連點讚的自由都沒有?」、「現在居然連點一個「讚」都能解讀為立場有問題!」、「玻璃心爆棚了」也有網友爆料稱:許瑋甯之所以會光速道歉滅火,其實是因為因對岸新電影上映在即,且接下來還有好幾部中國資源的電影即將上映,再加上簽約了在中國的經紀公司,擔心影響後續活動,才會如此大動作道歉滅火,也讓這場歸屬之戰引發兩岸網友熱烈討論。

許瑋甯手寫信完整內容:

謝謝你們給我一個說心裡話的機會。昨天整晚沒睡,內心懊惱和悔恨。出現這樣的錯誤,第一反應不是自己受到怎樣的影響,而是會帶給多少人麻煩。

團隊的同事們沒做錯任何事,卻因為我的錯誤熬夜工作;工作中的合作夥伴跟著緊張,大家花幾年時間嘔心瀝血做的項目,可能因為我的錯誤受到影響;更不應該的是,讓支持和喜歡我的人失望。比起演藝前途,我更希望保住做人的良心。對朋友、同事、夥伴負責的心,對自己參與的作品負責是良心,而最重要的心,是像家人一樣不分你我。

我是哪裡人? 媽媽祖籍中國安徽,爸爸是美國義大利混血,長著跟周圍不一樣的臉,小時候無論在任何地方,我都被認為是外地人。長大以後,乾脆跟自己說,我就是許家人,是我媽媽的女兒,我外公外婆的孫女,我弟弟妹妹的姐姐。

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我不支持台獨。我討厭分裂。我喜歡大家和睦相處。大家可以批評我,罵我,因為我確實做錯了事。現在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說出心裡話,表明我的立場,我已很感恩。

最後,再次向所有人誠懇致歉。對不起。

許瑋甯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