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統反統遊行 今日台中同步登場(圖)

發表:2019-04-13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7日高雄舉行「拒絕一國兩制」大遊行
圖為7日高雄舉行「拒絕一國兩制」大遊行。(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4月13日訊】統促黨13日將在台中市舉辦「支持統一遊行台中市多個公民團體也號召民眾參加「413護台抗中」活動,希望大家站出來發出另一種聲音,有關集會遊行也已核准。

統促會以「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向台中市警察局申請於13日下午在台灣大道舉辦車隊遊行活動,消息傳出後,多個公民團體也發起「413護台抗中」活動,號召民眾明天中午到台中火車站舊站集結,一起捍衛台灣的民主。

發起413護台抗中活動的公民團體,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全面罷免、自由台灣黨、基進黨台中黨部、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時代力量台中黨部等。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楊宗澧指出,希望號召民眾站出來,在現場集會迎接統促會朋友,如今「統一台灣、一國兩制」等不符合台灣民主價值的理念已經長驅直入,身為台灣人應該站出來,捍衛台灣民主,不能只有統促會一種聲音。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值此兩岸敏感時刻,統促會舉辦大遊行,還邀請武力促統的學者來台,很多民眾對此感到憂心,希望能為台灣民主做點事,因而有許多民眾自主響應要參加明天下午的活動。

對於統促會的車隊遊行與公民團體的活動是否會引發衝突,台中市警察局表示,警方基於維護憲法保障人民集會及言論自由立場,對於民眾依法申請的集會遊行,均依集會遊行法規定辦理准駁,並派員協助交通疏導及維持秩序,如有違反集會遊行法規定或其他脫序違法行為,警方必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警察局表示,按照「413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大遊行」申請內容,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908台灣國、黑色島國青年、全面罷免、基進黨台中黨部、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時代力量台中黨部等近10個公民團體約300多人,以及市議員黃守達、林祈烽等,將於市府廣場及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號召民眾反制抗議。

警察局強調,除日前核准統一促進會的遊行申請,今天也核准部分民間團體提出的「413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大遊行」,這代表市府捍衛人民言論自由及集會遊行自由的民主價值,只要合於規定,不論何種政治主張都會尊重。

警察局同時呼籲活動單位一定要自律,警方也會維持秩序,台中是一個維護多元價值、民主自由且安全無慮的環境,籲請雙方陣營自我約束、務必保持理性,包容不同理念與聲音,不容許有任何違法脫序情事發生。

責任編輯:伏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