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50歲不想後悔 現在趕快做這件事(組圖)

發表:2019-04-24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一生就只能擁有一個身體及心靈,如果不好好維護,就會像車子一樣逐漸生鏽。
人一生就只能擁有一個身體心靈,如果不好好維護,就會像車子一樣逐漸生鏽

聞名全球的傳奇投資人,股神巴菲特不只擅長分析企業,也能非常簡單易懂的方式與年輕人分享許多人生的智慧,而且就連7歲的孩子都能明白他表達的內涵。

根據CNBC報導,巴菲特認為有個重要的訊息,時下年輕人都應該要明白,那就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這話聽起來真的很簡單,但他為何會這麼說呢?

對於大家的疑問,巴菲特進一步舉例說明。例如他能夠幫你購買一輛汽車,而且是你夢寐以求的車款,但他接著補充,「你這輩子只能擁有這輛車。」在這種情況下,「你會如何對待這輛車」?

巴菲特說道:「如果真是這樣,你大概每次開車前都會仔細閱讀4次操作手冊,並且將車停放在車庫裡面,一切只為了好好維護這輛車,也會按照通知,定時更換兩次機油。不但如此,若車子有哪裡稍微生鏽,你也會想辦法立刻解決,不讓生鏽的範圍繼續擴大。而這一切源自於:你知道自己這一生,只能擁有這輛車。」

但巴菲特也提醒大家,「你與這輛車的關係,正是你與自己身、心、靈的關係」。換句話說,「你應該用對待自己身體的方式來對待這輛車」。

人與車的關係,就像人與自己身、心、靈的關係。
人與車的關係,就像人與自己身、心、靈的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巴菲特強調,一個人一生就只能擁有一個身體及心靈,如果在年輕時不知道好好維護,隨意揮霍,那就會像車子一樣逐漸生鏽。因此現在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及心靈,等到40或50歲,就會像這輛生鏽的車,只能停在車庫,哪裡也去不了。」

巴菲特的這段言論依然保持淺顯易懂的風格,但令人好奇的是,他給年輕人的這段建議,自己又是否有親自身體力行呢?因為這位億萬富豪,長期以來都直言不諱他對可口可樂、漢堡、牛排以及薯餅這些食物的喜愛。即使如此,在大多數情況下,巴菲特本人也的確有落實這項建議。

有一位來自紐澤西州的醫生,曾寫信鼓勵巴菲特吃更多健康的食物,巴菲特也回覆對方,表示自己的飲食並不像大多數人想像的那麼糟糕。

巴菲特表示,「我擁有一位出色的醫生,每次我們見面時,他總是會鼓勵我,要堅持往正確的方向走。所以,我從以前就非常健康,這不單單是因為擁有健康的基因,而且我也高度享受每日的生活,這對於身心健康也大有助益」。

70多歲的巴菲特,曾在2007年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醫生在2005年提醒他:「你必須吃得更健康,或者開始運動」,對於醫生的建議,巴菲特選擇運動。

至於為甚麼選擇運動,巴菲特幽了自己一默,因為「做運動付出的犧牲比較少」。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