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咖啡:一杯75美元 調製咖啡師要接受406小時訓練(圖)

發表:2019-05-14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
咖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14日訊】一杯麥當勞咖啡1-2美元,一杯星巴克咖啡3-4美元,很多民眾都能接受。但如果一杯咖啡要價75美元,你能買來嘗試嗎?最近,美國舊金山創下另一項新記錄——舊金山Klatch Coffee的Elida Geisha 803咖啡,一杯要價就要75元,打破全球每杯咖啡價格記錄,成為全球最貴咖啡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這種Elida Geisha 803咖啡,是從巴拿馬進口的獨特咖啡豆,它的口感和品質比傳說中來自動物的咖啡豆更佳。

Klatch Coffee舊金山分店共同業主提亞拉(Bo Thiara)表示,Elida Geisha 803在有「咖啡界奧斯卡」的「巴拿馬之最」(Best of Panama)競賽中,獲得滿分100分奪冠,這個咖啡每次僅提供100磅給全球買家競標購買,而Klatch Coffee僅獲得10磅,這個數量僅供製作80杯咖啡,他們的進口「Elida Geisha 803」咖啡豆批發價每磅803元,經過烘焙後每磅價格接近1200元。

為了要調製出最佳的Elida Geisha 803咖啡,咖啡師要接受406個小時的訓練。因此,一杯Elida Geisha 803咖啡要價不菲,開價75美元,而且還限量供應。

咖啡種類小知識:

1、拿鐵咖啡

拿鐵咖啡是義大利濃縮咖啡與牛奶的經典混合,義大利人也很喜歡把拿鐵作為早餐的飲料。

義大利式拿鐵咖啡(Caffe Latte)需要一小杯Espresso和一杯牛奶(150∼200毫升),拿鐵咖啡中牛奶多而咖啡少,這與Cappuccino有很大不同。拿鐵咖啡做法極其簡單,就是在剛剛做好的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倒入接近沸騰的牛奶。事實上,加入多少牛奶沒有一定之規,可依個人口味自由調配。

2、歐蕾咖啡(CaféAu Lait)

歐蕾咖啡可以被看成是歐式的拿鐵咖啡,與美式拿鐵和F拿鐵都不太相同。歐蕾咖啡的做法也很簡單,就是把一杯義大利濃縮咖啡和一大杯熱熱的牛奶同時倒入一個大杯子,最後在液體表面放兩杓打成泡沫的奶油。

歐蕾咖啡區別於美式拿鐵和意式拿鐵最大的特點就是它要求牛奶和濃縮咖啡一同注入杯中,牛奶和咖啡在第一時間相遇,碰撞出的是一種閑適自由的心情。

3、卡布奇諾(Gappuccino/Cappuccino Coffee)

20世紀初期,義大利人阿奇布夏發明蒸汽壓力咖啡機的同時,也發展出了卡布奇諾咖啡。

卡布奇諾是一種加入以同量的義大利特濃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義大利咖啡。此時咖啡的顏色,就像卡布奇諾教會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條頭巾一樣,咖啡因此得名。

傳統的卡布奇諾咖啡是三分之一濃縮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特濃咖啡的濃郁口味,配以潤滑的奶泡;頗有一些汲精斂露的意味。撒上了肉桂粉的起沫牛奶,混以自下而上的義大利咖啡的香氣,新一代咖啡族為此而心動不已。

4、藍山咖啡(BLUEMOUNTAIN) 

是生產於牙買加藍山海拔2500尺以上的咖啡豆,是一種微酸、柔順、帶甘、風味細膩的咖啡;純藍山咖啡口感、香味較淡,但喝起來卻非常香醇精緻;具有貴族的品味,乃咖啡中之極品。  

5、摩卡咖啡(MOCHA)  

目前以葉門所生產的咖啡為最佳,其次為依索比亞的摩卡;摩卡咖啡帶潤滑中之中酸至強酸、甘性特佳、風味獨特,含有巧克力的味道;具有貴婦人的氣質,是極具特色的一種純品咖啡。  

6、哥倫比亞咖啡(COLOMBIA) 

哥倫比亞咖啡中以SUPREMO最具特色,其咖啡柔軟香醇;帶微酸至中酸,其品質及香味穩定,屬中度咖啡,是用以調配綜合咖啡的上品。  

7、曼特寧咖啡(MANDELING)  

是生產於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中最具代表性的咖啡;風味香、濃、苦,口味相當強,但柔順不帶酸,是印度尼西亞生產的咖啡中品質最好的一種咖啡。 

8、碳燒咖啡(CHARCALFIRE)  

是一種重度烘焙的咖啡,味道焦、苦不帶酸,咖啡豆有出油的現象,極適合用於蒸氣加壓咖啡。  

9、巴西咖啡(SANTOS)  

巴西乃世界第一的咖啡生產國,所產之咖啡,香味溫和、微酸、微苦,為中性咖啡之代表,是調配溫和咖啡不可或缺的品種。  

10、肯尼亞咖啡(KENYAAA)  

是非洲高地栽培的代表性咖啡。AA代表其級數也就是最高級品,其咖啡豆肉質厚呈圓形,味濃質佳,通常採用淺焙。清晨起來喝一杯肯尼亞,具有醒腦的效用。  

11、夏威夷咖啡(KONAFANCY)  

屬於夏威夷西部火山所栽培的咖啡,也是美國唯一生產的咖啡品種,口感較強,香味濃,帶強酸,風味特殊。品質相當穩定,是前往夏威夷的觀光客必購土產之一。

12、維也納咖啡

(Viennese)乃奧地利最著名的咖啡,是一個名叫愛因.舒伯納的馬車伕發明的,也許是由於這個原因,今天,人們偶爾也會稱維也納咖啡為「單頭馬車」。以濃濃的鮮奶油和巧克力的甜美風味迷倒全球人士。雪白的鮮奶油上,灑落五色繽紛七彩米,扮相非常漂亮;隔著甜甜的巧克力糖漿、冰涼的鮮奶油啜飲滾燙的熱咖啡,更是別有風味!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