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朝軍如匪恐毀金正恩 少校月薪僅1美元(圖)

發表:2019-05-15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人民軍(KPA)士兵聚集在一起,準備在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表達敬意
朝鮮人民軍(KPA)士兵聚集在一起,準備在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表達敬意。(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4日訊】朝鮮金正恩的專制統治之下,人民生活非常困苦,想要吃得飽相當不容易。朝鮮的軍官都是職業軍人,過去是該國年輕女性想結婚的對象。可是現在不一樣了,年輕的女性常被告誡不可嫁給軍人,因為他們很窮,薪水相當低,甚至窮到要從事非法行為才能夠存活,所以嫁過去會過苦日子。

根據日本亞洲新聞社(Asia Press)報導指出,從2月開始,該新聞社在朝鮮的記者,針對朝鮮公務員的薪資與食物配給進行調查,其中包括軍人。

少校軍官的月薪只有1美元

因為軍階的不同,薪資也會有差異,該新聞社記者調查少校(中階軍官)的月薪及食物配給。通常他們在40幾歲才能晉升到這樣的階級。

由調查顯示,這些少校軍官的月薪是8,500朝鮮圓(大約0.97美元),及加上白米配給,他們本人每一次皆可以獲得配給量,可是家屬有時候就沒有配給了。

另外,他們在重要的國定假日,能夠獲得酒類、食用油及豬肉等特別配給,但卻完全沒有配菜、醫藥用品及日常用品等配給。

以朝鮮的消費水平而言,8,500朝鮮圓算是少得可憐,這樣的錢僅能在市場上買到2公斤的米,其金額相當於一個中學女生賣兩天的豆芽菜所得。目前公務員的薪資根本就無法養活他們及依賴他們的家屬。

朝鮮軍官為了存活,只有犯法

報導稱,如果朝鮮軍官的家人沒有在市場做生意來維持生計,則他們就無法存活。其實,原本軍官家屬是被禁止參與市場活動的,可是若不這樣做,根本就沒有生路了。另外,直接向現役的士兵家長們收錢,亦為軍官另一個重要收入的來源。

依照朝鮮規定,男子17歲從高中畢業之後,就必須要服役10年。而朝鮮女子若被徵召,也必須服役5至6年。由於軍中伙食非常差,以致有很多人在入伍後不久,就出現了營養不良的問題。

身為父母者都會擔憂子女的健康,所以會經常至兵營探望他們,並帶著食物或錢給子女。另外還必須送一些物品或錢給軍官們,以作為他們的膳宿費用。

就結構上來看,朝鮮軍官盜用公款、食物與軍需品是常有的事,而且情況相當嚴重。例如非法出售軍方供給的汽油、柴油、食物及裝備給商人以牟利。

在待遇極差的情形下,朝鮮軍官為了生存,很自然地就出現了貪污、士氣低落及違反軍紀的情況。雖然他們被迫冒著生命危險來保護國家及領導人金正恩,但對他們來說,在市場上賣東西能夠讓生活好過許多,這才是真正現實的需要。

脫北軍官:百萬朝軍如匪可能將朝鮮毀了

曾是朝鮮軍官的脫北者金周鎰(Kim Joo-il),他接受英國《每日快報》訪問時披露,朝鮮號稱擁百萬大軍,在世界排名第四。在我從軍之前,原以為我住在世界上最好的國家。但在我從軍之後,我才清楚地看清朝鮮軍隊與社會的真實的一面。

金周鎰透露,自小就被朝鮮當局洗腦,從課本上學到的是「朝鮮士兵如何幫助人們」。但他所看到的是,那些士兵可說形同匪徒般,到處毆打及洗劫老百姓們。他們無法保護國家,反而可能毀了這個國家。

他直批,朝鮮士兵幾乎被政府棄之不顧了,以致他們皆有營養不良的問題,為了填飽肚子,他們時常在村莊內行搶,甚至還有些人因飢餓而奄奄一息。女性士兵也一樣,營養不良的情形十分嚴重,導致很多人20幾歲就出現停經與落髮的情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