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台灣人誤以為是日本來的品牌(組圖)

發表:2019-05-18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人在購買商品時,相較於本土製商品,對「日牌」似乎更情有獨鍾。但更多人不知道的是,很多以為是日本品牌,其實是正港的台灣品牌!
台灣人在購買商品時,相較於本土製商品,對「日牌」似乎更情有獨鍾。但更多人不知道的是,很多以為是日本品牌,其實是正港的台灣品牌!

【看中國2019年5月18日訊】台灣人在購買商品時,相較於本土製商品,對「日牌」似乎更情有獨鍾。可能源於日常生活的「經驗值」,日牌商品的品質有一定水準,具有信賴感,比較放心。因此,台灣有很多品牌也都喜歡用日文,或是以日本地名、姓氏作為品牌名稱,表現商品的日系風格,如台灣的網拍品牌「東京著衣」。

據《Storm》報導,但更多台灣人不知道的是,很多習以為常、以為是來自日本的品牌,其實全部是正港的台灣品牌!

一位知名youtuber揭露了像自白肌、太和工坊、sexylook等知名的品牌,其實都是MIT,並引起網友熱烈迴響。而本文也為大家介紹,還有7個讓台灣人最常誤會是來自日本的品牌:

1.森田藥粧(DR.JOU)

「森田」很明顯是日本的姓氏,源自於1935年周氏家族企業,當時創辦人就將小鋪取名森田;1945年改成森田百貨行;直到80年代才轉型為清潔用品和保養品的化粧品廠商;現在第三代接班,才將LOGO取名DR.JOU。

2.日藥本舖

「日藥本舖」一聽到這個店名,台灣人一定都直覺為日本品牌、來台灣拓點。但是日藥本舖其實是不折不扣的MIT品牌,是以代理日系藥妝品起家的。此外,若是日本品牌,那麼「藥」會寫成「薬」。

3.櫻花牌(SAKURA)

很多台灣人都看過SAKURA的廣告,尤其是以「櫻花」為名,讓人容易聯想到是日本品牌。櫻花牌成立於1978年,從最初的瓦廚三機,之後發展到熱水器、除油煙機、瓦斯爐、烘碗機和淨水器等。許多人家裡的熱水器,說不定就是櫻花這個本土品牌呢!

圖為櫻花牌熱水器與服務人員。
圖為櫻花牌熱水器與服務人員。

4.MINISO(名創優品)

紅底白字的招牌風格很像UNIQLO、店內的裝潢擺設形同無印良品、商品的價格仿效大創均一價,名創優品集結了日本三大連鎖品牌的特色開業,使不少人誤以為又是一家日牌商店進駐台灣了。

但是名創優品其實是來自中國的雜貨店品牌,雖然打著日本設計師三宅順也創辦的品牌,卻是由中國出資與經營的品牌。此外,它的裝潢、標誌、商品均以「日本風」為賣點,卻也被批評跟UNIQLO、無印良品、大創過度類似,而有抄襲之嫌。

5.小林眼鏡(KOBAYASHI)

相信台灣人對廣告那一句台詞「Kobayashi小林眼鏡」不陌生。小林眼鏡創立於1980年,聽起來很像日牌,卻是道道地地的台灣本土品牌。雖然並不是日牌,但是提供優質的服務品質,也使小林眼鏡成為家喻戶曉的眼鏡品牌之一喔。

6.SUPERDRY 極度乾燥(しなさい)

前陣子很火紅的這個牌子,讓不少台灣人瘋狂搶購。可仔細一看發現Logo旁邊有日文「しなさい」,就讓人聯想成日本潮牌。

其實Superdry為英國品牌,而該日文的意思僅是一個語尾,有輕微命令叫別人去做(某件事)的語氣;因此,也有網友認為,加上日文容易使台灣人誤以為是日牌,可以增加銷售量。而事實上,這串日文沒有任何意義,還大大降低日本人購買的意願。

7.白木屋

知名的蛋糕品牌「白木屋」去年因不堪虧損歇業,許多台灣人才知道原來它是本土品牌!可能是因為日本有一家知名的連鎖居酒屋,也叫做白木屋的原因吧。

知名的蛋糕品牌「白木屋」。
知名的蛋糕品牌「白木屋」。(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