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必去的4個地方(組圖)

發表:2019-05-20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的夫妻結婚多年依然恩愛如昔,細水長流慢慢走,一不小心就白了頭。
有的夫妻結婚多年依然恩愛如昔,細水長流慢慢走,一不小心就白了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亦即告訴人們這緣份是多麼不容易的。

錢鍾書曾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

但世間百百種人,而關於婚姻也是如此,一千個家庭就有一千種模樣:有的夫妻每天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爭論不休,生活一地雞毛,折騰了半生,最終慘淡收場;有的夫妻結婚多年,依然恩愛如昔,細水長流慢慢走,一不小心就白了頭。

所以當你決定步入婚姻時,先別急,不妨先和對方去這四個地方看看。

1、對方家庭

結婚前要多去對方家裡走動走動,不僅是看對方的家境,更重要的是考量對方家人的為人處世、生活方式和家庭氛圍。

如果他的父母感情不好,每天呼來喝去的,可能不會體諒你的付出,認為你做什麼都是理所當然;家裡充斥著爭吵和冷漠,那他的情緒也很有可能不穩定;如果他在家裡凡事都聽父母的,甚至無視你的意見,那他婚後也很難站在你那邊。

反之,如果對方家庭氛圍溫暖輕鬆,父母相愛,他在這樣有愛的環境浸染下,自然也懂得如何愛人,懂得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小家庭。

成長中的潛移默化,會不自覺地刻畫一個人的三觀、習慣、性格,而這些可能是刻在骨子裡的烙印,是終其一生很難改變的東西。

2、對方的朋友聚會

有人說,瞭解一個人最快的辦法,就是去看看他交往的朋友。一個人的朋友圈子,往往能反映出來這個人的人品、性格、修養,乃至人生成就。

所以,想在婚前更全面地瞭解一個人,不如就從他的朋友圈子入手。俗話說得好「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和什麼樣的人交往,往往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尤其是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離父母越來越遠,絕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和朋友打交道,也更習慣在朋友面前展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如果他的朋友品行不端,自私自利,那他的人品也好不到哪裡去;如果他的朋友誠懇善良,對待伴侶溫柔體貼,恩愛甜蜜,想必他以後對待你也差不到哪裡去。

3、菜市場

有人說,當愛情落實到婚姻,菜市場才是最考驗情侶間契合度的存在。因為戀愛時可以你儂我儂,有愛情飲水飽;而婚姻卻是把花前月下,揉碎了塞進柴米油鹽裡,是最真實的一蔬一菜,一粥一飯組成的。

所以結婚之前,很有必要經歷去菜市場這道坎兒的。

如果他皺著眉頭,只想快點走出這個地方,那基本可以看出來,婚後如果你加班,也別想回家能吃到對方給你留的一口熱飯了;但如果他攬住你的肩膀,一邊準確地說出你的喜好,和你輕鬆自在地討論今晚做點什麼菜,一邊神態自若地拉著你跟老闆討價還價,這樣的人才是值得共度一生的。

能夠一起愉快地逛菜市場的人,是能夠一起好好吃飯,好好生活的。你真的願意,為眼前這個人展示最真實的自己,願意放下往日的驕傲,為他洗手做羹湯嗎?也許在逛菜市場的途中,你會找到內心的答案。

4、一次長途旅行

婚前必去的4個地方
如果兩人經歷過一次長途旅行回來依舊相愛,那就結婚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兩人經歷過一次長途旅行回來依舊相愛,那就結婚吧。

旅行中出現突發狀況,能否保持情緒穩定解決問題,可以看出餘生能否一起面對風風雨雨;酒店、吃飯、交通等花費是否有分歧,能看出兩人消費觀是否合拍;還有旅途中少不了磕磕絆絆,女生會不會矯情無底線,男生懂不懂得包容和承擔……這些婚後要直面的問題,只要通過一次旅行,立見分曉。

旅行就像一面鏡子,不僅能預見未來幾十年的婚姻生活,更能讓人看清自己。

每天24小時高密度的朝夕相處,往往會把一個人的缺點暴露得淋漓盡致。而你需要考慮的是能不能發自內心接納對方最真實的樣子,並包容對方的全部缺點。

如果你們走過千山萬水,觀望過流光過境之後,依舊堅定不移地把對方視作今生唯一,甚至開始迫不及待地期待餘生早點開始。那麼在今後的婚姻旅途中,也一定會風雨同舟、相濡以沫。

結婚不只是一紙婚書的承諾,一場婚禮的熱鬧,它是一生的陪伴與相守,是無論生老病死、貧富貴賤的不離不棄。越長大越會明白:相愛的人不一定到老,合適的人卻更容易白頭。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