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美在貿易和伊朗問題上克制 貿易談判或擱置(圖)

發表:2019-05-2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與王毅
蓬佩奧與王毅(圖片來源:Daisuke Suzuki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表示,中國高級外交官王毅週六(5月18日)告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最近美國的言論和行為損害了中國及其企業的利益,華盛頓應該表現出克制。專家分析,貿易談判或將被擱置很長一段時間。

中國官媒報導,王毅通過電話向蓬佩奧說,美國不應該在目前雙方的貿易爭端中「走得太遠」,並表示中國仍願意通過談判解決分歧,但美方應平等對待。

在談到伊朗問題時,王毅說,希望各方保持克制,謹慎行事,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一份聲明中說,蓬佩奧與王毅談話,並討論了雙邊問題和美國對伊朗的擔憂,但沒有透露其它細節。

最近幾天華盛頓與德黑蘭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引發了對美伊衝突的擔憂。本週早些時候,支持伊朗的力量襲擊海灣地區的油輪後,美國從伊拉克巴格達大使館撤走了一些外交人員。

中國週五(5月18日)在與美國的貿易戰中採取了更激進的態度。阿里巴巴旗下的《南華早報》報導說,中方「不急於」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中國談判。這表明除非華盛頓改變方向,否則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恢復談判將毫無意義。

美國官員指責中國在5月初撤回了之前的7項核心承諾,推翻了之前10個月雙方談判達成的成果。

美國商務部5月16日宣布將華為列入黑名單,這可能使其與美國公司做生意極其困難。17日商務部稱,可能會很快縮減對華為的限制,正在考慮發布臨時一般許可證,以「防止現有網路運營和設備中斷」。該許可證的潛在受益者可能包括美國各州人口稀少的電信運營商,如懷俄明州和俄勒岡州近年來從華為購買網路設備。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5月17日在措辭中使用了「對話」一詞。陸慷說,「中方一向鼓勵通過對話協商來解決兩國之間的分歧。」

美國智庫Gatestone Institute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在5月17日接受福克斯商業網的Lou Dobbs Tonight節目採訪時說,科赫兄弟、華爾街人士和商會等一直稱中國人想達成協議,中方是真誠的,但在中方撤回承諾後,這些人在過去3-4個星期安靜了下來。「很長時間內,我們不會和中國達成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