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長陸文榮遭女網友詐騙260萬 對方稱二人關係親密(組圖)

發表:2019-05-21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長陸文榮遭女網友詐騙260萬 對方稱二人關係親密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因兒子陸萬禎加拿大留學期間炫富及被綁架,中國海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近日備受關注。據裁判文書網一份公開判決顯示,陸文榮曾在網上與一女網友結識,在短短20天,陸文榮就轉給女網友簡某260萬元。不過對方稱,不構成詐騙,因為二人關係親密,甚至在網上以「老公老婆」互稱,應該是借款。

道長被女網友騙走260萬 對方稱兩人關係親密 不構成詐騙

據大陸媒體報導,據裁判文書網一份公開判決顯示,陸文榮被一名女網友在20天內,就騙走了260萬人民幣。

報導稱,該名女網友姓簡,1983年出生。2014年11月經人介紹認識了陸文榮。2年後,簡某向陸文榮介紹一名女商人「楊紫娟」,但其實這名「楊紫娟」只是簡某虛構出來的人物。

「楊紫娟」之後虛構出自己的不幸經歷,取得其同情後開始以各種理由借錢,僅20天,陸就給她10次轉賬,共轉給她260萬元。其中包括他從朋友那裡轉賬10萬、從玉蟾宮賬號轉賬20萬、50萬和30萬,以及通過海南道協賬號轉賬50萬,另外,經南天情基會其他股東同意,轉賬100萬。

事後,陸文榮感覺事情不對勁,向「楊紫娟」要求還錢未果。陸文榮妻子也找到簡某要求幫忙追回欠款也未果。

5月20日簡某的辯護律師向@時間視頻確認,本案原告正是陸文榮。簡某被控詐騙後表示,她和陸文榮二人關係親密,所以對方才願意借款給她,不是詐騙應該是借款。

道長陸文榮遭女網友詐騙260萬 對方稱二人關係親密
(視頻截圖)

簡某承認,她虛構出「娟子」身份與陸文榮聊天,陸文榮還曾發黃色色彩話語,而兩人還以「老公老婆」互稱,關係親密,不屬於詐騙。

報導稱,簡某被判15年徒刑和10萬罰金。目前234萬元欠款已由其朋友幫助還清。

兒子因經常炫富 加拿大被綁架 3天後幸運逃脫

今年23歲的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疑因經常炫富,於今年3月23日在加拿大被綁架。

加拿大媒體報導,3月23日下午6時,四名蒙面男子駕駛黑色Dodge Caravan,在公寓停車場內,看到陸萬禎與女友返回自己的公寓時,下車將陸劫持。保安錄影視頻拍到,陸想要逃脫時遭電棍電擊。

陸萬禎事後向警方透露,他在被劫持的三天裡,在一個不知名的地點,坐在一個床墊上。他還透露,綁架者給他吃了披薩和米飯。綁匪後來讓他上了另一輛車,載著他往北行駛。

陸萬禎對警方說,他的雙手被膠帶綁在身前,在開車過程中,他成功打開車門跳下。他跑進樹叢躲藏起來,之後找到路,走進Gravenhurst鎮居民Dave Wynn家的院子。

據Wynn向當地媒體Gravenhurst Banner透露,3月26日,他在自家車道上發現陸萬禎,當時陸表現得十分驚慌害怕。Wynn說,陸因為被綁時蒙著頭,不知身在何處,被發現時,他在寒冷的戶外,身上只有T恤衫和牛仔褲。

加拿大約克區警方表示,陸萬禎被綁架後,綁匪曾經索要贖金。CBC確認陸萬禎在萬錦市擁有一間公寓,全款買房;警方也確認陸萬禎有多輛豪車。

5月13日大陸媒體報導確認,陸萬禎之父確為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海南道教協會會長、玉蟾宮主持陸文榮。

公開資料顯,陸文榮2002年承包下玉蟾宮所在的文筆峰經營景區,同年宣布棄商從道。2006年12月,海南省道教協會成立以來,陸文榮一直蟬聯會長;2015年6月,他被任命中國道教協會第九屆副會長、理事會理事及常務理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