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向中國出口「髒」石油

發表:2019-05-23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俄羅斯媒體披露稱,俄方已向中國出口了至少七十萬噸被稱為「髒」石油的受污染石油,這些石油曾被歐洲拒絕進口。

俄羅斯的石油出口近日爆出醜聞,白俄羅斯要求莫斯科賠償其因進口受污染石油造成的損失,多家歐洲煉油廠拒絕向俄羅斯支付進口石油的款項,理由是這些石油受到污染、質量不合格。但有媒體披露稱,俄羅斯正在悄悄地把這些「髒」石油轉運出口到中國。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5月20日報導,大批被歐洲拒絕進口的俄羅斯受污染石油都被轉運出口到中國。目前已確認的被運往中國的受污染「髒石油」數量就已達到了七十萬噸。

俄《生意人報》引述國際金融資訊專業服務機構「路孚特」提供的航運數據,一艘油輪在5月15日從丹麥將所裝載13萬噸俄羅斯「髒」 石油運往了中國的營口港。另外兩艘超大型油輪也分別載有27萬噸受污染的俄羅斯「烏拉爾」石油,運往寧波港和營口港。

據俄媒體報導,俄羅斯通過「友誼」石油管道向白俄羅斯的石油出口,以及通過位於聖彼得堡以西110公里的烏斯特魯戈港向歐洲的石油出口近期已陷入困境。因為白俄羅斯和歐洲客戶發現,他們進口的俄羅斯石油中含有超高標準的有機氯化物,被污染的石油會損壞煉油設備。

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Belta)在5月初報導了總統盧卡申科對該問題的評論。盧卡申科說:「莫斯科通過‘友誼’石油管道輸送的劣質石油給白俄羅斯造成了數億美元的損失。(普京)他明白,應該進行賠償,這是俄羅斯的巨大損失,形象損失。」

據報導,這些被污染的俄羅斯「烏拉爾」石油中,有機氯化物的含量為30-50ppm到200ppm不等(ppm是百萬分率,1ppm即為百萬分之一),正常的水平應該為10ppm。這些「髒」石油會破壞煉油廠設備,對其處理也十分不易。

俄羅斯石油天然氣領域專家米哈伊爾·克魯奇金對該問題評論說:「實際上,俄羅斯出口的石油質量下降並不是最近才發生的事情,在最近五年來就一直在下降,尤其是最近四年來更為明顯。只是現在這個問題突然激化。石油出口是俄羅斯的經濟命脈,本該被非常重視,但比如‘烏拉爾’石油,它是由多個油田開採的石油混合出的產品,甚至其中還有中亞國家的石油,所以這裡面參雜著各個利益方的博弈,預計這個質量問題很難被迅速解決。」

據俄羅斯《消息報》5月20日的報導中透露,中國進口這些俄羅斯「髒」石油的主要是獨立煉油廠和油庫,目前尚不清楚中國進口方是否知道這些石油已經受到污染,他們是被俄方矇蔽進口了受污染石油,還是已經知道是受污染的石油,但獲得了降價後主動進口。

中國石油產業方面目前沒有對該問題做出任何回應。

版權所有 © 2006, RFA。 經自由亞洲電臺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