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放縱淫慾 俄頃歡娛卻遺恨終生(組圖)

作者:米雅 整理 發表:2019-05-26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外情放縱淫慾 俄頃歡娛卻遺恨終生
在充滿誘惑的社會中,若貪圖短暫歡愉,易遺恨終生。

在充滿著誘惑的社會,在家庭教育中,若能自幼教導基本的道德觀,則容易做到克己慎獨,不至「以俄頃歡娛,敗德傷風,遺恨終生」。一念偏差,可能犯下錯誤,不引以為戒的話,便容易墮入慾望的無底深淵,有人甚至走上殺人害命之途,最終害慘自己。《戒淫修福保命》一書中記載著不少關於放縱淫慾的例子,以下摘錄關於婚外情及染指少女的惡報事件。

娶妻不賢 徒遭淫亂

江蘇省常熟縣武斷里有一富戶錢外郎。同里住著一位姿容豔麗的美婦人,她由於家境貧寒,因而常自歎息:不能穿著華衣麗裳,又買不起環珮簪釧,徒負天生姿容。錢外郎常借機往返美婦人家,熟稔之後,就出資給她丈夫,囑咐他到臨清縣(今山東省)作販布的生意,錢外郎才有機會與婦人暗通款曲。貧窮的丈夫,非常感激錢外郎的幫助,他也迫切的希望能改善自己生來的窮命,想賺些錢來妝點妻子,不要讓她怨歎此生;卻不知錢外郎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婚外情放縱淫慾 俄頃歡娛卻遺恨終生
男子適逢潮落不能開船,就又返家,一進門卻撞見錢外郎抱著妻子。

這一天,丈夫又出遠門,但是因為適逢潮落不能開船,就又折回家來,一進門卻撞見錢外郎正擁著妻子歡飲,頓時怒不可抑,但立刻又隱忍下來,因為慚愧自己拿人錢財,於是轉身折回船上。

錢外郎與婦人見事跡敗露,索性雇人追殺,並設計為財殺,這個可憐又無辜的丈夫,就此喪命。

婚外情放縱淫慾 俄頃歡娛卻遺恨終生
人雖巧於謀詐,天更神於報應。

後來族人知道事實真相之後,向衙門申訴,因為兇手坦承受雇行兇,錢外郎與婦人只得俯首認罪。但是,幾天後,錢外郎又翻供,原來他以鉅金賄賂官府,上下打通後,竟然宣判無罪釋放。這兩人慶幸終於逃過一劫!出了府衙,經過大街,剛走出城門,忽然一陣驟雨,雷電交加,兩人都被殛斃。族人說:這兩人曝屍城外,死有餘辜。人雖巧於謀詐,天更神於報應。

古德曾警語:「放逸女子,但念彩衣、粉釵、修治面目,望他愛戀,耽著五欲,不避親疏,不畏後果。厭背夫主,無羞追逐;面對夫婿,思他男子;願夫遠行,或願早死;及見夫時,諂媚謀計,身向心背。」男女之間如能知所進退,守好底線,別人才不會越界。

一念偏差 陷溺難返

清朝康熙癸卯年間,池州(今安徽省貴池縣)鬧水患,很多人被困於洪水中,在駕舟救人的舟群中,有一小舟救起了一名少女,這個駕舟人見少女甚美,因此見美色而起邪心,想趁人於危,縱情任意,欲染指少女;女孩極力掙扎,掉入水中,少女因為害怕被其污辱,遂不願被這惡人救起,她奮勇的攀住漂流在水面的樹幹而存活。這次險些喪節,虎口逃生的驚恐遭遇,深深的烙印在心,始終難以抹去。

婚外情放縱淫慾 俄頃歡娛卻遺恨終生
少女成婚後發現新郎的舅舅是想污辱他的惡人(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次年,少女嫁至鄰村,成婚的第二天,拜見家親眷屬,赫然見到新郎的舅舅,就是那次水災想救自己,卻又打算污辱自己的那個惡人!一時之間,羞忿、驚恐之情湧上心頭!心想舅舅是婆婆的兄弟,自己以後的日子將如何度過?於是哭著將自己的遭遇與恐懼告訴送嫁的人。之後,沒隔多久,少女就自縊身亡。

這件事因為少女娘家出面,告上官府而傳播開來;鄰里、親族議論紛紛、恥笑男家;知道這件事的人家都不願將女兒嫁過去。經過許多年後,外甥還無法娶到妻室。

由於這位舅舅當年的一念偏差,卻使親族蒙羞,命運乖戾,自此抱憾終生。

道德兩字聽來或許太沉重、太古板、太過時,多少人逞一時歡愉而發生了婚外情或犯下罪行,覺得「愛」和個人感受才是最重要的,然而傳統規範的背後,放遠一看,處處充滿著「責任」的影子,規範不是限制人的愛,是提醒人們,怎麼做才是真正「負責任的愛」。俗語云:「有規矩,才有方圓;有尺度,才有界限;有底線,才有尊嚴!」守住底線,便是給自己守住尊嚴。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