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劉士余主動投案有內幕 習保不住黨中央(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5-27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指習近平相當重視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名譽,但從劉士余「主動投案」,又開始崩塌了。
分析指習近平相當重視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名譽,但從劉士余「主動投案」,又開始崩塌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7日訊】劉士余主動投案有內幕,習保不住黨中央;貿易戰引爆中南海內鬥;王滬寧搗鬼?趙正永案餘震不止。胡春華再接苦差。崔永元暗諷「指鹿為馬」。官場怪事多……

劉士余主動投案內幕

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成員在習近平反腐之下被查的不少,可謂七零八落。十九屆中委日前也正式崩塌一角,5月19日深夜,中共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劉士余被通報「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調查。外界認為中委成員落馬會陸續有來。此前有分析說,中共高層的政權維穩思路中,對本屆中委的名譽十分看重。

劉士余被宣布「主動投案」,正在配合調查。消息指或與雲南省委原省委書記秦光榮之子秦嶺案有關。而秦嶺案背後又牽扯到華融賴小民案。另外,劉士余案中,一名已失聯的金融美女身影浮現。

也有觀點指劉士余是習的人,其落馬是中南海權鬥中反習勢力仍很大的結果。劉士余一年多前曾發驚人言論挺習,劉是權鬥受害者還是「兩面人」?目前仍難以說清。

相關新聞

劉士余:有人陰謀篡黨奪權 學者揭其投案內幕

習保不住黨中央名譽 十九屆中委始崩一角

曾痛斥「害人精」的劉士余 被曝與賴小民案有關

看客:劉士余到底犯了哪條?失聯金融美女浮現

貿易戰引爆中南海內鬥

中美貿易戰5月初驟然升溫,內情消息紛紜。有臺灣專家引述北京消息指,是中共江派常委韓正一手攪黃了美中已經幾近達成的貿易協議。而早前有被認為有曾慶紅背景的媒體放風習近平「負全責」。

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引發中共高層分裂加劇。日前中共外交部突然公布,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訪歐亞多國。貿易戰爆發以來,在政壇退而復返的王岐山本被認為會對貿易戰中方立場有所支持,不過外界發現其鮮有介入且收效甚微。

相關新聞

貿易戰引發中南海分裂加劇 王岐山突然外訪

傳貿易戰:劉鶴後方起火 韓正攪局 習近平背鍋

王滬寧貿易戰搗鬼?

美中貿易戰硝煙再起之際,中共內鬥疑似再次透過官媒動向釋放。由王滬寧控制的中共新華社5月20日早上突然以快訊的形式,宣告「中美貿易戰停火!止戰!」。在消息震驚輿論,中外媒體紛紛跟進報導之際。卻在不足半小時內,多家陸媒跟進的相關消息全部消失。新華社於接近10時才發聲明稱有關「停火、止戰」是2018年舊聞,並稱「對盜用新華社名義發布虛假新聞行為予以譴責」。網民和外界評論則認為或是又一次宣傳口事故,疑與貿易戰衝擊下的中共高層內鬥有關。

另外,中美貿易戰升溫之際,中共當局重提「階級基礎」,引發極大爭議。近期習近平當局應對貿易戰頻出「文革」招式,中共主管意識形態和宣傳的常委王滬寧被指是幕後人物。

相關新聞

王滬寧又有事?新華社發快訊稱貿易戰停火疑擺烏龍

貿易戰升溫 王滬寧出陰招 習近平重提階級論引爭議

趙正永案餘震不止

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落馬後,與其相關的多名商人也遭到調查,其中知名民企百事通董事長王湧是趙正永安插在天然氣行業的「白手套」。

陸媒披露,趙正永的多名直系親屬亦涉案被帶走協助調查,其妻被人稱為「陝西於姐」,趙家的多隻「白手套」都與趙妻孫建輝有關聯;其女兒也利用權勢拉存款提成2000萬;其弟弟及遠房親等也都涉案。目前,還有與趙正永關係密切、深涉陝西「千億礦權案」的神秘女商人劉娟去向成謎。

相關新聞

趙正永4只「白手套」被查 神秘女港商劉娟下落不明

插手天然氣領域 趙正永又一隻「白手套」浮現

趙正永之妻擅權干政 人稱「陝西於姐」

胡春華再接苦差

5月22日,現任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再添一新職,這一次是目前貿易戰下中國的敏感職位——國務院就業領導小組組長。自中共十九大上未入常委,次年任副總理以來,胡春華的每一項職務變化都引起關注。

隨著中美貿易戰爆發,去年以來,「穩就業」就是中共官方一個高頻詞,也是反映當前中共國內危機的一個官方用詞。

相關新聞

胡春華吃力不討好 再接苦差

崔永元暗諷「指鹿為馬」

儘管原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已就「千億礦權案」爆料公開「道歉」,近日他在推特上更換了置頂推圖,換上了一幅歷史典故中「指鹿為馬」的畫面。此舉被認為崔永元暗諷當局在調查「千億礦權案」中,指鹿為馬,顛倒黑白。

相關新聞

崔永元公開道歉後 在推特上暗諷當局指鹿為馬

官場怪事多

湖南、安徽等地近日接連曝出公安系統高官「自殺」身亡案例,有些官員自殺的手段還很殘忍,引發外界關注。

另外,日前廣西金秀縣公安局一名退休政委黃某,酒後在柳州市星巴克咖啡店騷擾兩名年輕女子,遭拒後動粗掀翻桌椅大罵,並聲稱自己是官員。事件曝光引爆輿論。享慣特權的中共官員退休仍「官威不減」引起熱議。

相關新聞

中共官員密集自殺 個別手段殘忍令人想不到

公安高官發酒瘋騷擾兩女遭拒 掀桌椅大罵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