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億萬富豪地圖 紐約富豪最多北京第六

發表:2019-05-27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27日訊】日前,財富諮詢機構Wealth-X發布《2019億萬富豪人口普查報告》。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億萬富豪(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數日前,財富諮詢機構Wealth-X發布《2019億萬富豪人口普查報告》。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億萬富豪(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數量為2604位,較2017年下降5.4%。2018年,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城市是紐約,億萬富豪有105位。第二、第三的是香港、舊金山,人數分別為87位、75位。北京則是位居第6,有55位億萬富豪。

報告顯示,全球淨資產超過100億美元的億萬富豪只有119位,不足全部富豪的5%。但這119位富豪所擁有的總財富達到2.6萬億美元,佔全部億萬富豪總財富的30%。量為2604位,較2017年下降5.4%。

亞太億萬富豪減少109位

從洲際看,2018年,歐洲依然是億萬富豪最多的地區,為792人,億萬富豪所擁有的總財富為2.27萬億美元。

或歸因於市場波動加劇,2018年亞太地區的億萬富豪遭受了重大損失,他們的總財富和總人數在全球範圍內以最大的速度下降。該地區的億萬富豪數量減少了109位,降幅達13%,總財富縮水了8%。

美中德富豪數位列前三

從所屬國家或地區看,美國仍然是全球億萬富翁最多的國家,有705位,較2017年減少4.9%,但財富總額增加了3.7%,至3.013萬億美元。

中國億萬富豪數量較上年下降15.7%,為285人;財富總額近9960億美元,較上年下降7.8%。

紐約億萬富豪仍最多,北京第六

報告稱,總體而言,億萬富豪越來越多地聚集在一個城市群中。

2018年,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城市仍然是紐約,億萬富豪有105位,同比去年增加兩位。第二、第三的是香港、舊金山,人數分別為87位、75位。北京則是位居第6,有55位億萬富豪。

前5%富豪掌握全部富豪30%財富

報告顯示,全球淨資產超過100億美元的億萬富豪只有119位,不足全部富豪的5%。但這119位富豪所擁有的總財富達到2.6萬億美元,佔全部億萬富豪總財富的30%。

相反,10-20億美元富豪人數為1391人,佔全部富豪數的53.4%;但財富佔比僅為22%。

金融業造富能力最強

分行業看,銀行金融、工業、房地產、食品飲料以及製造業則是造就億萬富翁的前5大產業。這5大行業上榜億萬富翁的人均財富額達到30.6億美元。

從性別來看,88%的億萬富翁都是男性,其中62%都是靠白手起家;女性億萬富翁佔比僅為12%,且財富大多來自繼承。

有趣的是,中國億萬富豪格外年輕,他們的平均年齡僅是56歲,而全球平均水平為66歲。另外,中國有22%的富豪年齡在50歲以下,全球僅有10%。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