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微信上買折扣機票 竟被列入「禁飛」名單還被罰巨款(圖)

發表:2019-06-05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微信上買折扣機票 竟被列入「禁飛」名單還被罰巨款
一乘客正與加拿大航空職員溝通(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最近,一位25歲的加拿大華人錢安女士(Ann Qian音譯),講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在微信上購買了折扣機票,結果被列入禁飛名單,還被罰巨款的慘痛經歷。

微信上購買折扣機票 沒想到是詐騙機票

據「約克論壇」的文章稱,錢安表示,她只是想在網上購買一張機票,結果不小心買了一張通過詐騙手段獲得的機票。對此,加拿大航空要求她支付$18,600的從多倫多、溫哥華到上海的往返機票,此外,加航還把她列入了禁飛名單,除非她付清賠款,否則將永遠處於黑名單上。

對此,錢女士大喊冤枉,表示自己也是「詐騙機票」的受害者,加航將她列入禁飛名單,還對她罰巨款,讓她壓力山大。

據悉,錢女士兩年前從上海來到世嘉堡的一所大學接受糕點師培訓。偶然間,錢女士在微信上找到了一個用戶名為「CaptainCooll」的賣家,他聲稱可以獲得「加拿大航空員工折扣」機票。

於是,錢女士花了$5,800,買了一張去溫哥華的機票和一張回國的機票,分別去看望她的姐姐和父母。

根據錢女士提供的屏幕截圖顯示,這個所謂的折扣機票代銷商朋友圈的圖片顯示,通過他購買的機票能夠打五折。

由於之前在此前近一年半的時間裏,錢女士共通過此方式搭乘了三次加拿大航空的航班,沒有出現任何問題,於是她就成了「CaptainCooll」的常客。但是,錢女士絲毫沒有意識到對方可能是個騙子。這個騙子用偷來的信用卡為毫無戒心的客戶預定機票,然後再把客戶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也就是說騙子花了別人的錢,同時又掙了一筆錢,自己可以算是沒有一點損失。

華女被加航列入「禁飛」名單

到了去年11月的時候,錢女士去皮爾遜機場準備乘坐第四次航班,結果被告知她已被列入「禁飛」名單,無法登機。

回想起當時的場景,錢女士稱「聽到我的名字上了禁飛名單後,我很震驚,而且很擔心,感覺壓力特別大」。

當時她已經向「CaptainCooll」支付了兩個航班,共花費$3,600。當她在微信要求對方退錢時,對方竟然直接將她拉黑然後就再也聯繫不到了。

今年4月份,錢女士向警方報案。

儘管錢女士本人是受害人,也有財產損失,但是加航堅稱,錢女士因乘坐公司沒有發現的欺詐性航班,而欠下18683.66加幣。在去年11月29日發給錢女士的信件中,航空公司要求錢女士在45天內付清這筆$18,683.66欠款。這筆錢是錢女士共付給騙子$9,400的2倍。

但是,由於種種原因,錢女士無法付清這筆錢。由於現在早已過了加航所規定的期限,錢女士表示,她不知道加航現在要讓她付多少。

除此之外,錢女士稱去年11月的公開信還表示,根據該航空公司涵蓋了「任何不尋常的……對財產的危險或風險」的關稅規則,她的行為是「被禁止的」。

律師:加航此舉無意義而且不合理

事件發生後。錢女士的朋友幫她請了一位律師Kailin Che。車律師表示「這是不公平的,而且是不合理的。他們沒有理由這樣做……加拿大航空公司不應該針對無辜的消費者」。此外車律師還表示,很納悶為什麼加拿大航空公司沒有更早地意識到這個問題,中間這段「延遲」的時間差「令人很困惑」。

而航空乘客權利活動家Gabor Lukacs也認為,加航此舉沒有任何意義,而且將錢女士列入禁飛名單的行為已經超出了像加拿大航空這樣的普通航空公司的權利範圍。

Lukacs表示「如果有人威脅要毆打飛行員,或者有人在洗手間吸菸,這些都是拒絕乘客乘機的理由。但是航空公司不能因為乘客和另一個人有經濟糾紛就拒絕其登機」。

Lukacs還表示,「加拿大航空公司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發現這一欺詐行為。那麼他們怎麼能指望客戶馬上知道呢?」

雖然大家都對加航此舉表示反對,但是加航卻拒絕讓步。

在今年4月8日回覆給錢女士的郵件中,加航公司不僅拒絕了錢女士解除「禁飛」名單的要求,還表示,錢女士從一個「未經任何證實、聲稱自己是經認證的旅行社的賣家那裡購買機票的機票的行為,恕我直言,簡直就像是從酒吧裡買電視機(buying a television set in a bar)」。

之後,加拿大英文CBC聯繫了加航公司,發言人拒絕就此事置評,但建議乘客直接從航空公司網站、客服中心或官方旅行社購買機票,以保護自己的權益。

而且,加拿大航空拒絕調解,表示此爭端將由加拿大運輸機構通過仲裁解決。

最後,錢女士表示「加航讓我賠款,讓我感覺被傷害了兩次。我現在覺得生活沒有一點希望,只想呆在家裡大哭。現在我不敢相信任何人」。

有網友稱,票打折一半,也太離譜!不要光顧買便宜票,忘了票有所值,讓不法份子得逞鑽了空,自己反倒吃了虧!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