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六四 《華郵》記者回憶中共血腥大屠殺(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6-05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邵德廉(Dan Southerland)近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和《美國之音》採訪,回顧六四。
前《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邵德廉(Dan Southerland)近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和《美國之音》採訪,回顧六四。(圖片來源: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六四事件30週年,在大陸官方極力掩蓋當年的大屠殺時,不少事件親歷者接受外媒採訪,回顧當年中共當局的血腥鎮壓

「我看到的是,屍體一個堆一個」,曾親眼見到六四期間北京普通市民被軍人擊斃的前《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邵德廉(Dan Southerland)近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和《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當年的民主運動在最開始時和平得不可思議,學生們並沒有號召推翻中共的領導。但是,中共高層發生了權鬥,北京市長放話說學生是反革命。

邵德廉說,在大屠殺開始後,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醫院調查死亡人數。他去了一家距離天安門廣場不遠的醫院,醫院周圍都是一些政府的人在阻止、吼叫。一位醫生使勁把門推開,帶著邵德廉進去。

在那裡,邵德廉見到了至今還像噩夢一樣揮之不去的場景。邵德廉見到很多屍體,屍體一個堆一個。「我看著那一張張臉,發現那些人看起來年紀都不像是年輕學生,而是30歲左右的民眾。這讓我意識到,北京普通民眾冒著危險上街,想保護學生,有些人自己丟了性命。」

邵德廉之後將這件事刊登在頭條報導,報導的內容是他去醫院調查死人。邵德廉曾與其他記者溝通,據他估計,六四期間事件死亡人數有800人,但也有可能超過一千人。

邵德廉指出,中國政府後來指控學生是被外國操控,但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這一點。

前《華爾街日報亞洲版》社論編輯克勞蒂婭.羅塞特(Ms.Claudia Rosett)在描述30年前的這場大屠殺時表示,「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共產國家的首都,共產黨失控了兩個星期。」

然而,面對開槍進程的軍隊,中國人並沒有退縮。羅塞特對《美國之音》表示,「我採訪過的人說,他們也意識到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不過仍然甘冒風險,因為對於他們而言,說出自己的想法至關重要。他們要的是公正和政府負責任,就是要獲得正常人都想要的一切。而在中國,這一切他們從來沒獲準得到過。」

羅塞特表示,這是過去七十年中,中國人唯一一次表達自己真實思想的機會。他們可以告訴全世界自己想要什麼,他們互相之間也能夠開誠佈公地講話。

「那真是一個非常的時刻,可以說人心大振!」羅塞特說,「這就像是你終於聽到了中國的真實聲音,之後的30年再也沒有了,因為政府不允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