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擁有他人缺乏的觀點」及「服務精神」(圖)

作者:有川真由美 發表:2019-06-21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幽默感就是「擁有他人沒有的觀點」以及「服務精神」。
所謂幽默感就是「擁有他人沒有的觀點」以及「服務精神」。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有川真由美

用情緒表達讓事物變得更有趣

幽默的人不只擁有優越的語言表現能力,也擁有容易發現趣事的特質

譬如走在街上會發現別人沒注意到的事情,例如「你不覺得那塊招牌很有趣嗎」;看時尚雜誌特輯的著眼點總是異於常人,覺得「這雙涼鞋的外觀,好像漂亮的女用內褲」;在公司會發現「一過兩點就想睡,到了五點又突然精神飽滿」、「上司只有收到出差伴手禮的那天會對我特別好」之類的神秘法則。總是很快就發現這種有趣小事的人,相處起來自然心情愉悅。

這種才能並非與生俱來,一定是平常就有注意趣事的習慣。然而,即使刻意想找有趣的事情,也不見得會有所發現。相較之下,從有別於他人的觀點看待日常,發現奇怪或滑稽之處,趁印象鮮明時分享給別人,養成這樣的習慣更加重要。

因此,徹底磨練幽默感的人,一天之中會發現很多趣事。不需要刻意努力,只要將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改以「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反過來說……」等愉快的觀點看待,應該就會比較容易發現有趣的事情了。

另外,幽默的人在表達時都具有服務精神。例如受歡迎的搞笑藝人總是能把無聊話題變成有趣笑料,這是因為他們會思考「怎麼表達,對方才會覺得好笑」,懂得站在對方的立場說話。

比方說「遇到一位有趣的老人」這件事,只是平舖直述就會顯得很無聊。然而,若是能從「衝擊性」、「有趣的點」、「周遭的反應」等面向思考,並加入自己的情緒表達,那這件事情就可能被你說得比真實狀況更有趣。

目標不是「讓別人笑出來」,而是「讓對方覺得開心」,這種服務精神自然而然能讓對方和自己聊得愉快。

關鍵不在笑話好不好笑,而是能使自己好好享受每一天的心情。

 

本文整理、節錄自有川真由美《讓對方覺得超溫暖的相處練習》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