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種人吃下仙藥 將會活不成?(圖)

作者:太平 整理 發表:2019-06-23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哪一種人吃下仙藥將會活不成?
神仙不難修成,只是人們多被塵俗所牽累,像檻中猿、籠中鳥一樣,空有飛翔超騰之心,哪能修成神仙?圖為清代金廷標《濠梁圖軸》。(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唐朝有一高人,所煉成的丹藥能使死魚復活,但為何凡俗之人服用反而性命不保呢?

有個叫石旻的人,不知來自何處,他浪跡江湖已有許多年了。他的道術玄妙,深不可測。

唐朝長慶年間,石旻在宛陵郡作客。有一位姓雷男子,曾經做過宣城部將。一天,雷生與數位友人在郡南別墅中聚會飲酒,石旻也在座。雷家的家僮用網捕到一條數尺長的魚,送到別墅來。這一日,雷生與客人都酩酊大醉。多數客人都已離去,唯獨石旻還住在雷家別墅中。

時當盛夏酷暑,第二天,那只魚已經腐敗臭爛不能吃了。家僮要把魚扔掉,石旻對他說:「這條魚雖然腐爛了,可我有良藥,可以讓它活過來,怎能將它丟棄呢?」

雷生笑著說:「是先生隨意胡言的吧!即使有良藥,怎麼能使這條魚復活呢?」石旻說:「那您就看看它是如何被復活的吧!」

只見石旻從衣服內掏出一個小口袋,口袋中有數粒藥丸,他把藥倒在那爛魚身上。也就一頓飯的功夫,那魚就鮮潤如初,不一會兒,就搖鰭振鱗,像在洪流中遊動。雷生甚感驚異,對石旻拜謝說:「先生的道術,可以說是神了!我們像塵俗中的聾子、瞎子,仰望先生高尚言行;如同井中的鯽魚與雲中飛禽相比一樣,我們怎麼能與您為伍呢?」

雷生患病多年,於是向石旻討求丹藥,指望減輕長久病痛。石旻沒有答應,並且說:「我的丹藥至清至廉,您是世俗之人,不知節制,放縱嗜好。體內臟腑腥膻堆集。假使求得我的丹藥,吃入腹中,那麼臟腑中的汙氣與藥力相攻,就如同水火交戰,您的性命將不保,萬萬不可食用。」

石旻又深有所感地說:「神仙不難修成,只是人們多被塵俗所牽累,像檻中猿、籠中鳥一樣,空有飛翔超騰之心,哪能修成神仙?」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淡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