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中共代理人」修法是綠色恐怖 綠營嗆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09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退將 中共代理人
為了防中共滲透台灣,立法院已完成國安五法,圖為蔡英文總統與國家將領。(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為防止中共滲透臺灣,臺立法院日前完成國安五法修訂,總統蔡英文近日宣布,下會期將繼續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後,引發國民黨反彈。

美國之音報導稱,《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日前經立法院三讀通過,規範少將以上退將、涉及機密的政務副首長以上人員,不得參加中共相關政治活動。若違反,情節重大者,最重可剝奪全部的月退俸或罰1000萬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隨後進一步表示,立法院下一個會期會繼續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週一(7月8日)舉行一項名為「中共代理人修法炒選情綠色恐怖變本加厲」的記者會,譴責民進黨「紅帽扣不完」。

行政院:思考中共代理人修法為保護台灣

對此爭議,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解釋說,國民黨認為國家安全網已經很緊密,再修《兩岸關係人民條例》規範中共代理人,是多此一舉、是選舉炒作,「但國安五法修法比較偏向事後補救,而代理人相關的修法則是事前預防、示警,兩者補強國安是不同的思維」。

余宛如指出,國民黨最關心的是「修法會不會包含到海峽論壇,甚至是台商與對岸的各種交流」,但根據現行修法內容很明顯是不會的,因為條文中是規範「危害國家安全或是社會安定」的代理人,以及「危害國家安全之政治宣傳」行為,因此單純的市政交流、經濟交流不會受到限制。

余宛如強調,「圍堵中共代理人是國際趨勢」,民進黨這次對中共代理人和中國勢力滲透問題的立法,是來自臺灣民意的強烈要求,是基於國安考量。

她認為,國民黨與和其他境外勢力協作的團體應該先自清自己為何不是中共代理人,而不是先把「綠色恐怖」的標籤往身上貼,「國民黨輕忽中共對臺灣的滲透與統戰,才是讓民眾產生亡國感的來源,國民黨應該檢討自身。」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8日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她抨擊這種「綠色恐怖」的比喻「不倫不類」。

她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早已提出統一臺灣的時間表,立法院有民意代表因應局勢,提出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範所有替中國政府辦事的民間機構、派遣人、代理人,都必須對中華民國提交基本資料,清楚揭示背景身份,讓資訊陽光化,使臺灣民眾全盤瞭解,「一方面加強行政管理,二方面也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

谷辣斯說,該法修正後,僅有必須繳交資料卻不願意配合的團體、個人,在缺乏正當理由或是造假資料,才會處以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行政罰鍰,當被查獲有替中國政府辦事的證據,才會有刑事「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的處罰。

「這是由民意代表提出的版本,不管最後內容怎麼修,都會尊重立法院的排審與審議的結果」,谷辣斯指出,思考立法的可能,是為保護臺灣,而非傷害臺灣。「臺灣有言論自由、民主、進步,而中國沒有,就是臺灣與中國最大的區別,政府保護國家與國民,絕不可能傷害人民言論自由。」

谷辣斯斥責,「說這是綠色恐怖,令人啼笑皆非,我很好奇為何立法院國民黨團對內猛轟『綠色恐怖』,但對外卻對『紅色滲透』不聞不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