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14種症狀 3分鐘檢測看你有沒有?(組圖)

發表:2019-07-12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憂鬱症14種症狀,3分鐘檢測希望你沒有。
憂鬱症14種症狀,3分鐘檢測希望你沒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忙碌的現代人難免因工作或生活產生壓力,重要的是必須適時的釋放壓力、維持良好的生活型態,若因為情緒的起伏而出現無法解決的狀況,應該立即就醫尋求協助。

情緒失調是憂鬱症狀的一種常見情形,通常有下列幾種:

1、疲憊與睡眠不正常

大睡一場也無法減輕這種疲憊感,有時反倒加重了這種疲憊感。漸漸地,睡覺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最後終於沉沉睡去的你卻又在夜裡驚醒,慌張地查看屋子裡的鐘是否正常行走。

2、缺乏動力

每件事都太麻煩了,即使是最簡單的工作,也讓你覺得像是一個需要太多心血與意志力的大工程,洗碗盤、倒垃圾、整理書桌這些事更像是永遠也做不完。

3、注意力無法集中

注意力集中對你來說,突然變得越來越困難。

你大致瀏覽著報章雜誌的封面標題,但是卻無法將一篇文章從頭到尾讀完,因為坐下來完成這件事需要太多的意志力,所以你往往中途而廢。

4、健忘

你走進房間,突然發現自己忘了進房間來的目的,你放下鑰匙,想了整整幾分鐘,依然想不起來。

5、食慾不正常與體重上下起伏

你發現自己在不餓的時候仍舊吃了一大堆東西,吃了一堆零食獲得心靈上的慰藉,就這樣不小心地讓體重直線上升。

或者完全相反,你對食物一點興趣也沒有,你的食慾和體重不正常地直線下降。

6、充滿無力感

你突然覺得自己無力勝任已經做了好幾年的工作,是一個不值得交往的人,你的自信與自尊毫無理由地消失了。

7、失去活力

一些以往會讓你高興的事,現在一點也引不起你的興趣,這世界在你眼中一點色彩也沒有。

你正被一連串持續的疼痛苦惱所困擾,似乎永遠不會好的感冒、永遠酸痛、咳個不停的喉嚨、痛個不停的頭或牙齒。
你正被一連串持續的疼痛苦惱所困擾,似乎永遠不會好的感冒、永遠酸痛、咳個不停的喉嚨、痛個不停的頭或牙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輕微的病症

你正被一連串持續的疼痛苦惱所困擾,似乎永遠不會好的感冒、永遠酸痛、咳個不停的喉嚨、痛個不停的頭或牙齒。

9、無來由的恐懼

沒有任何特別的理由,你覺得焦躁與恐懼,這世界似乎成了一個充滿陷阱等著你落下的地方,你眼前所見的只有悲觀的一面,即使快樂的事情正在你眼前發生,你也視而不見。

10迷惑混亂

你無法像以往一樣充分表達自己的意見,因為你無法將意見以言語表達,也無法說明情緒狀態。

因此你常常使別人誤會你的意思,並認為不管是與朋友或陌生人交談,都一樣困難。

11、缺乏耐心

孩子們高昂的精力讓你瀕臨崩潰,一件很小的事情也會讓你憤怒與不耐煩,噪音或燈光讓你煩躁,你失去了以往的忍耐力,無法完整地控制自己的情緒。

12、憎恨自我

你覺得與自己相處一點都不自在,甚至覺得全身不對勁,你認為自己是邪惡、醜陋的,一點也不像其他人認為的善良美好。

13、自我虐待

在心底深處,為了某些失敗,你有幾萬種虐待自己或懲罰自己的想法。

14、自殺的念頭

你越來越經常冒出結束自己生命的念頭,你想像各式各樣的方法,你放縱自己,沉溺其中。

如果你符合越多的症狀、持續兩個禮拜以上,而且也影響到你的工作與生活時,就有可能是憂鬱症的影響,這時就應該要向專業的醫療人員求助,早期治療能得到更好的結果喔!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