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5妙招」 吹冷氣也省錢!(圖)

發表:2019-07-17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到了,冷氣達人教你如何可以爽吹冷氣又省電。
夏天到了,冷氣達人教你如何可以爽吹冷氣又省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個夏天家裡一連裝了4臺冷氣,因為去年的夏天真的是太熱了,兒子們都提議要裝冷氣,但也想到吹冷氣雖然很涼快舒服但是繳電費時可就不是那麼輕鬆舒服了,所以就會對怎麼使用冷氣機最省電的訊息很注意喔!前幾天聽辦公室同仁講他們從專家那兒吸取的一些省電妙招,希望大家在吹冷氣的同時也能顧及荷包不要大失血,於是把這些妙招與大家分享。

吹冷氣注意五要領

1、冷氣機等於除濕機?

當室內的濕度越高時,身體感受到的溫度就會越高;因此有些人會將冷氣當作除濕機用,來達到乾燥的效果;不過,一般的冷氣模式會讓你耗費更多電力,若真想要除濕,倒不如開啟冷氣的乾燥模式,更能達到除濕的效果,而且又節省電力。

2、自動模式最省電

如果你有仔細看過冷氣遙控器上的選項,上面大多會寫著手動、自動、睡眠等模式的選項,大多數人都會採取手動並且將冷氣開為微風,認為這樣的做法最為省電。

不過冷氣達人認為,自動模式才是省電的第一選擇,因為冷氣將會自動選擇在該環境下最適合的風量、溫度等;且在自動模式下,冷氣在室內降到一定溫度時,冷氣就會自動控制耗電,並讓房間維持在一定的溫度。

3、只有調降溫度並不夠

大多數的民眾都直覺認為,想要讓身體涼快就是要把冷氣溫度調得越低越好,不過事實上配合風量才是最有效的。當風吹來時,空氣的對流會將體表的水分快速的帶走,也帶走了一點身體的熱能,因此會感到涼快。

因此若是想要在吹冷氣時讓身體感到涼爽,與其浪費電將冷氣溫度大幅調降,倒不如調大冷氣風量,或者是配合電風扇使用,加速空間冷氣循環,更可有效地讓身體感到涼爽。

4、最容易忽略的一步—拉窗簾

在開啟冷氣時,若是沒有拉起窗簾、讓太陽光直射進屋內,會讓你冷氣怎麼吹都吹不冷,不過這個步驟往往會被民眾忽略;因此冷氣達人強調,拉窗簾不讓陽光進房內是最必要的動作。此外,僅有拉窗簾是不夠的,如果你的窗簾布材質遮光性不高,一樣會讓陽光穿透進房內,一樣會讓冷氣涼爽的效果大打折扣。

5、減少「開啟」是關鍵

夏天到了,冷氣達人教你如何可以爽吹冷氣又省電。有冷氣達人指出,冷氣開啟的時候最耗電,建議若開冷氣候只要短暫出門1至2小時內,不需要關機。「不過這也並不代表冷氣24小時不關是最省電的。」

冷氣達人指出,雖然冷氣開啟的時候最耗電,但是這也要端視冷氣機型跟環境變因,像是在地下室實測跟在頂樓住家就不同,此外還要注意房間是否西曬、住宅挑高,或是室內熱源如電鍋、冰箱等;環境因素影響相當大,因此只能說,短時間內反覆開關冷氣會相當浪費電。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