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樓市重磅消息!又有城市取消了限售令(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7-21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樓市 限售令 開封
開封決定取消新房3年限售的命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21日訊】傳來了重磅消息,河南的古城開封,發布文件,為了統籌房地產調控,提振信心,所以決定取消新房3年限售的命令。至於取消限售的原因,開封市給了如下回答,說開封市出臺限售政策的初衷是遏制炒房現象。經過兩年來的調控,開封市房地產已經過度到平穩發展的階段,炒房現象基本得到遏制,所以限售政策並無存在的必要。

有媒體扒出來,河南開封的限售令是2017年5月15日發布的,當時除了限售還出臺了其他的措施,比如原則上房價半年不許上漲超過5%,一年不得超過10%,土地溢價高於150%的項目主體完工後才能取得銷售證,而溢價超過200%只能現房銷售,這就增加了開發商的資金成本。

但是從安居客提供的數據來看,這些措施並未起到什麼作用,這個限售令頒布的時候開封的房價基本上6,000多,而現在房價已經接近9,000了,也就是說這個調控措施的出臺,還是讓當地的房價漲了50%左右。如果要從趨勢上來看,也確實是逐漸企穩,因為這個巨大的漲幅基本都是2017年漲出來的。如今開封已經基本恢復平靜,今年到7月,土地出讓43.9億元,樓面成交價也就3,000多一點,當地的開發商認為,今年樓市越來越慘淡,各種打折促銷已經是越來越多。比如開封恆大文旅城一降價就是40%,引發了樓鬧事件。

那麼限售令放鬆,會對當地產生哪些影響呢?之前我們也提到過山東菏澤的限售放鬆,確實限售令取消之後,樓市成交開始有所上升,但是基本都是新房買賣,二手房市場依舊低迷,換句話說增加的交易量都去買新房了,二手房並沒有任何起色。菏澤的房價基本上退回到了2017年的水平。而且今年新房大量供應,棚戶改造帶來的增量出來了,市場庫存也是越來越多。未來價格十有八九會繼續下跌。大家都去買新房了,而二手房也就更難賣了。

所以綜合來看,限售令本身就是增加資金成本的東西,其作用就是限制市場炒作,防止資金快進快出,如果市場恢復平穩,甚至市場預期已經轉向悲觀了,那麼限售令其實也就沒什麼用了,而且在一些地區,房子的問題確實對當地政績影響很大,所以上漲的時候不太願意管,而下跌的時候,則比誰都著急,急忙取消各種限制措施,來穩定房價預期也是正常的。

但是取消限售其實也是一把雙刃劍,正面作用是給資金鬆綁,讓資金自由進出,但是負面作用也同樣明顯,那就是大量資金已經在裡面套了2年多,一旦重獲自由,勢必引發這些游資加速出逃,況且這兩年以來,開封房價有了不小漲幅,獲利空間已經出來了,所以現在是到了這些曾經的炒家,把房子獲利變現的時候,那麼二手房市場供給必然增加。這就有可能引發價格不升反降,更進一步打擊市場預期。我們從菏澤可以看到,限售取消,反而房價降了。

其實這半年來,很多三四線城市的樓市已經逐漸涼了,棚改的風一過,自然也就鼓聲停止,手裡有房子的,就成了那個最後的接盤俠。未來再想變現越來越難。現在新房還在不斷供應,而且新房有限價,和二手房有明顯價差,所以好像看起來樓市還行,大家也都在熱衷買房,但是你賣一下就知道了,在這些三四線城市,房子越來越難賣,有的掛上半年連個看房的都沒有。

未來隨著人口爭奪戰,絕大部分特別是北方的三四線城市會快速收縮,最脆弱的其實就是二手房的房價,別看現在市值還很高,這都是假的,你家的小區,只要有一個打折賣房,整個小區的價格就都會被拉下來。而且這個市場並沒有流動性,有一個急用錢的,可能就會把價格打到很低很低。最後大家一起搶跑道,先跑的吃肉,後跑的恐怕就得斷胳膊斷腿。最後還得有絕大多數人跑不出來,對於投資房產的朋友來說,絕大多數錢都是回不來的。

有人抬槓了,說我都賣了好幾套房了,怎麼會回不來,你想想,你賣了之後,是不是又加錢買進去了。你之前沒有收手,之後也一定收不了手,這就跟我們講的十賭九輸是一個道理,有人確實在賭場裡賺過錢,但是賭場老闆一點都不著急,因為賭場都有一個凱利公式,也就是偏向莊家的一套演算法,賭博的人是可以賺錢,但賺錢只是為了給你一點甜頭,而最終你只要一直玩下去,一定會賠光為止。所以我們的建議是,在三四線城市,特別是北方的三四線城市,手裡有投資類房產的,盡快變現。不要在乎最後的那段漲幅,跑得快你還有錢可賺。走晚了,還抱有幻想,那麼最後必然悔之晚矣。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