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警黑勾結 恐襲元朗(圖)

原標題:警黑勾結 血洗元朗

作者:林忌 發表:2019-07-23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黑勾結恐襲元朗
香港警察被疑縱容黑社會打人(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3日訊】香港的形勢不斷倒退,每個星期的新聞都印證時局再創新低——繼上星期警察設局,引誘「反送中」示威者進入新城市廣場後再圍攻商場,造成大量的途人受驚與受傷,昨晚(21日)則甚至倒退到出現黑社會公然兩次衝入元朗港鐵站打人,造成45人受傷的慘劇,期間警署不是公然落閘關門,就是拒絕派警到場協助,令人質疑警察與黑社會勾結,坐視黑社會攻擊市民。

週六(20日)撐警集會後,網上開始流傳翌日(21日)晚元朗會有一班撐警的白衣人,針對身穿黑衫的示威者攻擊,警方一反以往任何「反暴力」的立場,完全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去制止;黨晚8時起,元朗街頭出現數百手持木條的白衣人聚集,元朗的區議員麥業成報警求助,警方完全不派人去截查;到10時起局勢開始失控,白衫「撐警者」在街頭不斷襲擊黑衫人,其中一個據稱是放工廚師,被打至全身籐條印,已被各大傳媒報導,警察依然視而不見,坐視不理;於是白衣人開始包圍元朗的港鐵站,警察到場後聲稱「警力不足」撤退,10時47分,已有數十市民先後報案,指白衫的「撐警者」在元朗站追打市民,可是仍沒有警察到場。

因元朗站場面已失控,晚上10時56分港鐵首次不停元朗站;局勢惡化至11時後,白衫撐警暴徒大規模衝入港鐵站內,立場新聞女記者被打傷在地,一名孕婦受傷倒地;撐警暴徒無差別見市民就打,甚至追至月臺,以至追入車廂當中,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剛好到場被打傷;約在11時14分,白衫撐警暴徒突然集體撤退,從傳媒與市民的影片可見,到場的元朗助理指揮官游乃強等,目送白衣人離開不作追捕,引起一眾受傷與被攻擊的市民親友極度憤怒;警方先將元朗站關閉,港鐵再次不停站,警察在元朗站大約留了半小時,並沒有派人在附近加強巡查,也不追捕任何白衫打人者,就自行收隊離開。警察離開後,元朗與天水圍警署都被報案的市民包圍,質疑為何沒有警察接聽電話,以及到場保護市民,而警察的回應,就是警署落閘。

警察收隊離開元朗站後,約在凌晨時白衫的「撐警者」去而復返,再次見人就打,前新聞主播柳俊江被打至滿面鮮血,多間傳媒記者逃走或受傷從而中斷直播;單從這件事已經說明警方在未能確保市民安全的情況下,竟自行撤走是完全不負責任;警方如果推說早前是「警力不足」,那麼派了警察到場不追捕白衫打人者,坐視打人者在外圍而不去查,甚至和警察不斷「前後腳」非常有默契;即使不是警察自行通知白衫暴徒何時打人與離開,也說明瞭白衫暴徒已完全知道警察何時到場,以至何時撤走;於是暴徒可以把握警察部署,待警察一離開,即立即去而復返來打人,而警方卻從此音訊全無,不知去向,直至凌晨1時2分,終於有大批身穿防暴裝備的警察到場,在此期間白衫暴徒瘋狂襲擊市民,以至攔截私家車,多架私家車被刑事毀壞,玻璃被打爆。

大批白衫暴徒退入元朗的南邊圍村,警方在外圍佈防,從鏡頭可見,兩個警察與手持鐵通的白衫暴徒,相談甚歡,警方從未沒收其武器,然後就掉頭離開;白衫暴徒繼續手持木棍與鐵通在村口叫罵市民與記者,警察不但沒有入內阻止,反過來搜查在村外圍觀市民的身份證;在對峙超過兩個半小時後,警察終於在凌晨3時多入村調查,5時多向傳媒交待行動,把白衫暴徒無差別攻擊港鐵站內外的市民,淡化為「政見糾紛」與「一場打鬥」;被問到為何對持武器的白衣者不採取行動,警察竟辯稱自己看不見有武器──即使鏡頭清楚見到警察與持武器者拍膊頭談判;而最終沒有任何人被捕,理由是身穿白衣,不代表有份參加襲擊──當然,由凶徒襲擊至撤退到村內,警方都沒有採取任何拘捕甚至阻止的行動,到事發後幾小時,待入村白衣者自行離開以至毀滅證據後,警察才入村,當然甚麼證據都查不到了。

事後特首林鄭月娥與警務署長盧偉聰,在記招堅稱沒有「警黑勾結」,卻對警察在這8-9個小時的行為細節,完全無法提出任何可信的解釋;翌日(22日)元朗的商鋪不是全日落閘,就是下午就已經提早關門,原因即盛傳黑社會將會再次出動,甚至其他新界西北地區的商鋪,由屯門到天水圍,甚至遠至荃灣都提早關門避難;下午至黃昏時份西鐵門可羅雀,新界西北的超市的糧食貨架被掃清,市民積糧避禍,商鋪寧可做少些生意白交租,用拉閘來投票,市民用腳來投票,說明不相信香港警察以至林鄭政府,能夠保護到市民的安危;這是自「反送中」運動以來多次大遊行,或者多次衝突,或者警方稱為「暴亂」都未曾發生過的事情。在以往的「反送中」遊行過後,店舖幾近沒有任何損失,第二日商鋪可以照常營業(如沙田新城市廣場);但在警察口中的「一場打鬥」、「政見衝突」,由「撐警察」的白衫搞完一晚後,人心惶惶,沒有人再敢上街。事實正說明瞭「暴徒」,就是那些口中「撐警察」的人;而正是警察包庇這些暴徒,才令香港經濟受到真正的傷害;警賊難分,警黑勾結,市民對警察已完全失去信心,令香港萬劫不復的,正是港共政權與香港黑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