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防長:貿易戰攸關國安 北約應防北京科技滲透(圖)

發表:2019-07-26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艾斯培(左)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艾斯培(左)(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6日訊】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7月24日表示,美中貿易戰對美國國安的重要性與經濟相當。他直接點名華為進入美國和盟國科技系統所帶來的威脅,北約(NATO)應嚴防北京的科技滲透

據中央社報導,艾斯培週三(7月24日)回應記者有關美中衝突加劇的提問時表示,他研究中國已有段時間,華府有必要非常關切北京的科技進入美國或盟國的系統。艾斯培直接指出:「華為正是這種行為的典型代表。」

艾斯培支持川普(特朗普)政府努力防堵華為的行動,讓華為無法在美國夥伴國繼續擴大版圖。

艾斯培說:「我3週前在布魯塞爾時,我們一群國防部長討論到如何保護聯盟網路整體安全性。在我們攜手邁進時,我認為這也將繼續具有重要性。」

當時,艾斯培還是以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的身份訪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美國參議院於7月23日以90票贊成、8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跨黨派支持艾斯培通過任命案,確認由他擔任川普政府的第二位國防部長。外界普遍分析,艾斯培同樣是一位主張對北京保持強硬的鷹派人物。

《自由時報》報導稱,五角大樓去年就出於潛在國安風險的考慮,禁止全球各地美軍基地購買華為和中興通訊的手機及數據設備。美國政府長期以來一直指出,北京當局盜竊知識產權,造成美國經濟損失數十億美元以及成千上萬個工作機會,進一步影響美國國安。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