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七以來最多 44位反送中示威者被控暴動罪(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7-31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百名香港市民冒著大雨到場聲援,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數百名香港市民冒著大雨到場聲援,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7.28香港上環警民衝突,44人被控暴動罪,星期三在東區法院提堂,大部份人獲准保釋,案件押後至9月25日再提堂。不僅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許智峯等人以及數百市民前來聲援,連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也批評香港當局。

7.28上環警民衝突,警方當場拘捕49人,控告其中45人,當中44人被控暴動罪。這是香港九七年主權移交以來最多人被控暴動罪的案件。被控者主要為學生,當中亦包括機師、教師及文員等。案件早上九時半在東區法院提堂。分為4宗案件處理。

第一宗案件起訴3人,共2女1男,年齡介乎16至41歲,被控於德輔道西近西邊街一帶參與暴動。

第二宗案件24名被告,包括16男8女,年齡介乎18至40歲,被控於德輔道西近皇后街參與暴動。當中莫卓煇另被加控一項襲警罪,指他於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外,襲擊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兒子、總督察鄧智兆。

第三宗案件起訴17人,包括11男6女,年齡介乎17至31歲,被控於干諾道中及文華里交界參與暴動。其中廖頌賢報稱機師。

第三宗案件起訴24人,最後一宗案件,1名24歲男子被控在中環干諾道中,信德中心地下持有攻擊性武器。第四宗案件控告一名學生,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

除一名22歲被告甄凱盈無出席聆訊,裁判官指示發出拘捕令外,其餘被告皆獲保釋,但要交出旅遊證件,不能離開香港,每星期到警署報到,要住在報住地址,同時要遵守宵禁令,晚上12時至早上6時不能外出。

數百名香港市民冒著大雨到場聲援,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數百名香港市民冒著大雨到場聲援,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各界聲援 抗議港府

早上8時起陸續有市民到法院聲援眾被告,在颱風天下仍無阻數百市民前來聲援,不少市民都被大雨淋濕,有市民在現場一手撐傘,一手高舉寫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的標語;也有人穿起黃雨衣,舉起「我要真普選」標語牌。他們一直高呼「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直到被告者進入法院開庭。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許智峯等人前來聲援。郭家麒對案件感到心痛,稱年輕人用其身軀及前途向政府表達訴求,惟政府充耳不聞,沒回應半個要求,反而控以暴動罪名,這只會令衝突升級。

郭家麒說:「所以唯一能令香港人不再那般辛苦日日夜夜抗爭就是請林鄭月娥收手別再傷害香港,我也呼籲警方別再做不合理的事,只會惹起更多民怨,今日用暴動罪起訴44個示威者只會令將來衝突加劇,只會令香港無休止地在一個不正常狀態。罪魁禍首是警方及林鄭月娥。」

針對港府控告7.28上環警民衝突中44人暴動罪,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批評香港當局以模糊的罪名控支持民主的示威者,認為當局的目的是想阻嚇市民未來參與遊行示威。

譚萬基表示:「香港當局一方面以這些定義模稜兩可的控罪控告示威人士,另一方面,警方又不斷在示威中使用過份武力,更禁止部份遊行進行,反映當局公然無視港人的和平集會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