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經貿辦事處長將卸任 最想念台灣人民(圖)

作者:游凱翔 發表:2019-08-05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右)5日在總統府,頒授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左)紫色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她任內對雙方的貢獻。
蔡英文總統(右)5日在總統府,頒授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左)紫色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她任內對雙方的貢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8月5日訊】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5日)頒贈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紫色大綬景星勳章」,馬澤璉表示,「很多人問我,離開台灣最想念什麼?想念的東西很多,但我最想念台灣人民」,台灣擁有這麼棒的人民及民主機制,相信與歐盟關係越來越好。

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於西元2015年7月接任歐洲經貿辦事處長,8月即將卸任回到歐洲,蔡總統5日上午在總統府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並由馬澤璉致詞發表感言。

馬澤璉表示,很榮幸能獲得此勳章,她在蔡總統就任前來到台灣,並親眼見證蔡總統的就職典禮,更見證蔡總統所領導團隊的政績讓台灣得以繁榮。

馬澤璉說,她在台灣已經4年,4年的時光一轉眼就過了,這段期間雖然工作辛苦,但也感到非常快樂,因為這段期間台灣與歐盟創下許多不容易達成的成就,包括許多諮商會談並觸及各個領域。

「很多人問我,離開台灣最想念什麼?想念的東西很多,但我最想念台灣人民。」馬澤璉表示,台灣人民相當勤奮也很有創意,並致力於為國家服務,台灣人民天性溫暖樂觀,這是非常棒的地方,因此對台灣來說,最珍貴的資產就是「人」。

馬澤璉也說,很高興能夠看見台灣的民主機制,台灣非常尊重人權、法治及民主價值,也因為這些特點,讓歐盟視台灣為理念相近的夥伴,而台灣擁有這麼棒的人民、良好的民主機制及對人權的尊重,未來勢必光明無限,且台歐雙方的關係會越來越好。

馬澤璉最後還表示,她身為一名女性,也很驕傲能夠認識蔡英文總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