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童仲彥入黨選立委?柯坦言:困難(圖)

發表:2019-08-07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傳出都有意入台灣民眾黨並爭取立委,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坦言「困難」。
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傳出都有意入台灣民眾黨並爭取立委,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坦言「困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台民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不分區立委會提滿34席,而這些人要能在立法院執行他的意志力;區域立委的條件則是要有能力選上,或有能力影響選舉結果。

柯文哲上午與士林區里長座談,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被問及不分區要拿下幾席,他說,還沒開始找人,先等內政部核定通過,才能正式招募黨員。

柯文哲表示,不分區立委會以專業人士為主,在立法院執行他的意志力,「立法院不應當是個利益糾結場所」,應建立專業文化。區域立委部分,他坦言,至少要有能選上或能讓人落選的實力,若是為提而提,也沒太大意義。

由於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都有意入黨並爭取立委,被問及這2人行不行時,柯文哲坦言「困難」,表示數據會說話,先證明符合上述兩條件再說,都沒有的話,後面也不用再討論。

針對台灣民眾黨允許黨員有雙重黨籍,網紅「館長」陳之漢「會引來蟑螂與老鼠屎」說法,柯文哲形容,如同一個人可以參加獅子會,也能參加扶輪社一樣,「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是要讓藍綠在社會和諧共存。」

至於台灣民眾黨創黨的111名黨員中,名單中有多名市府人員,有議員質疑柯市府是「黨營市府」。柯文哲說,有要市府人員不用來,昨天的創黨大會很低調,「好像一級主管有去的只有4人,其他就不用來」。另外,市府參議陳慶安澄清,創黨黨員中的「陳慶安」與他是同名同姓,他沒有加入台灣民眾黨。

 

附註:原標題為柯文哲:不分區立委提滿34席執行我的意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