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4類食物 幫助你遠離乳腺癌的威脅(組圖)

發表:2019-08-1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橙黃色的水果大多富含類胡蘿蔔素,經常食用,罹患乳腺癌的風險就越小。
橙黃色的水果大多富含類胡蘿蔔素,經常食用,罹患乳腺癌的風險就越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流行病學研究表明,乳腺癌除了跟精神壓力大、有不良生活習慣,如抽菸、喝酒、熬夜等因素有關外,乳腺癌是一種和飲食結構關係比較密切的癌症

預防乳腺癌,首先要改變高風險飲食結構。例如喜歡烹炒煎炸和高脂肪食物、大量吃煎炸肉類和加工肉製品(比如香腸、火腿、臘肉、培根等),都會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風險,應該盡量少吃一些。

2種食物要少吃

其實,人在健康的時候,常會忽略平時一些不健康的習慣,需要常常被提醒。根據報導指出,醫生提醒,以下食物最好少吃,因為它們與腫瘤的發生息息相關。

1、醃製的食物

醃製的食物是誘發食道癌和胃癌的元凶,因為醃製的食物富含硝酸鹽,被攝入胃內後,會在細菌的作用下轉化成亞硝酸鹽,再與蛋白質結合,就形成了亞硝胺,世界衛生組織將亞硝胺定為一類致癌物。

2、油炸的食物

很多人愛吃速食,炸雞、薯條天天吃,但是一日三餐經常吃油炸食物,患癌的風險也會升高,因為油炸的食物富含特別高的膽固醇,而高脂肪飲食是增加肝癌、大腸癌、胰腺癌,甚至乳腺癌的重要原因。反覆高溫油炸的食物,很容易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物質,它也是一類致癌物。

多吃蔬菜水果可預防多種疾病

據研究,許多蔬菜水果有預防多種疾病發生的可能性,像是心血管疾病、中風、第二型糖尿病、癌症等等。研究中,曾追蹤了十一萬人、長達十四年後,發現每天充分攝取蔬菜水果的人,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大降低。

近年來,許多關於蔬菜水果與癌症預防的研究都一直不斷的在進行中。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Cancer Research Fund)和美國癌症研究所分析了全球十二種常見癌症的病發情況及飲食、運動和體重的數據,來研究其對腎臟、口腔、肺、膽囊及其他癌症產生的影響,發現多攝取菜葉類蔬菜(leafy greens)、綠色花椰菜(broccoli)和甘藍菜(cabbage),就能降低罹患這些癌症種類的風險。

多吃4類食物預防乳腺癌

1、多吃深色蔬果

多吃橙黃色、深綠色的蔬菜,以及橙黃色的水果,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多吃橙黃色、深綠色的蔬菜,以及橙黃色的水果,有助於預防乳腺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吃橙黃色、深綠色的蔬菜,以及橙黃色的水果(比如柑橘類)。橙黃色、深綠色蔬果大多富含類胡蘿蔔素。對相關研究進行系統分析和匯總分析發現,血液中類胡蘿蔔素的濃度越高,患上乳腺癌的風險就越小。

2、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比如圓白菜、西蘭花等,含有多酚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等幫助預防癌症的營養素,且十字花科蔬菜中的硫甙類物質也有較為肯定的防癌作用。

3、多吃魚少吃紅肉

根據研究指出,膳食中的脂肪酸比例和乳腺癌風險相關,攝取魚類中的歐米伽3脂肪酸比例升高時,乳腺癌的風險較小。建議平日少吃紅肉,不妨把一部分紅肉換成魚肉。

4、多選茶籽油和橄欖油

把一部分炒菜油從豆油、玉米油、花生油等換成茶籽油、低芥酸菜籽油和橄欖油。茶籽油、低芥酸菜籽油和橄欖油都是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在烹調加熱中的耐熱性也更好一些(非初榨的橄欖油可用於炒菜)。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