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斬斷這幾隻「黑手」 香港即可「平亂」(組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8-16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中有不下五六隻直接操控製造香港亂局的關鍵黑手。
中共高層中有不下五六隻直接操控製造香港亂局的關鍵黑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16日訊】歷來被認為是自由地的香港,反送中惡法抗議浪潮持續,一邊是憤怒的示威人群,一邊卻是拒不回應訴求的港府和暴力應對的港警,而其背後的黑勢力——中共,已經頻頻文攻武嚇,中共製造大量抹黑宣傳和大軍壓境的紅朝恐怖景象。這當中,中共高層中有不下五六隻直接操控亂局的關鍵黑手,值得分析。

黑手之一:韓正

現任港府特首林鄭月娥,公認只是傀儡,中共高層不點頭,她無法對港人有明確交待,除了表面強硬回應,就是躲在暗處痛哭。而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在香港政府推行引發風波的逃犯條例修訂前就公開力挺修例,實際上這一令港人群體抵制的修例舉動,無論林鄭如何說是港府意思,都不可能不是北京指令。在6月初遊行示威剛爆發後,風傳韓正到深圳密會林鄭,可以說港府的每一步都在中共高層的操控之下。

鄭中原:斬斷這幾隻「黑手」香港即可「平亂」
韓正(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韓正是誰的人?筆者在此前文章中,曾點出韓正在中共十九大後破例實控港澳,權力跳位明顯。

韓正是江澤民上海幫的人物,中共十九大進入政治局常委會,以往曾由中國國家副主席或全國人大委員長擔任的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改由韓正擔任。這是韓正比前任常務副總理張高麗多出的一項職責。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屬於黨務系統。因為韓正是政治局常委中負責中央處理港澳事務的,就是代表中央的意旨。同時韓正對下又可以代表國務院,因為他是常務副總理。這樣就使韓正在目前的香港事件處理上,處於實權龐大、隻手遮天的態勢。習近平能聽到什麼,韓正要匯報什麼,韓正說了算。

黑手之二:郭聲琨

連續有消息顯示深圳街頭出現「兵臨城下,鐵流滾滾」的恐怖場面,上百輛武警裝甲車轟鳴而過,較早時,中共公安部部署搞全警大練兵,鏡頭顯示,深圳公安演練耀武揚威,給人以強烈的黑雲壓城之感,明顯是對香港示威者進行恐嚇。

香港反送中抗爭中,憤怒的示威人群,從學生到工會會員,到醫護人員,從市區到機場,人心迫切,民意洶湧。但港府一直沒有回應「五大訴求」,事態惡化之下,7‧21「警黑勾結」血洗元朗,8月11日示威者遭遇更為血腥的暴力襲擊。港警在多個地區更加肆無忌憚濫用暴力,一少女遭射擊眼睛導致可能失明。也有消息指,大批中共警察已混入港警,導致「港警」表現更兇惡。

據說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8月初抵達深圳,針對香港「部署工作」,一是支持香港警方採取強硬手段;二是給隸屬於中共公安系統的中聯辦警務聯絡部「佈置工作」。

鄭中原:斬斷這幾隻「黑手」香港即可「平亂」
郭聲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港警實際是直接受中共指揮。資料顯示,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李江舟直接操控香港警隊。他曾任中共公安部國保局長和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在前任公安部長郭聲琨手下任職四年之久。

故此,郭聲琨是香港警隊在中共體制內的「最高指揮官」,但他是誰的人?郭被指曾慶紅外甥,是曾慶紅的人。

鄭中原:斬斷這幾隻「黑手」香港即可「平亂」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看中國攝影圖 李天正)

黑手之三:王志民

無論是7‧21「警黑勾結」血洗元朗事件中被曝光有中聯辦黑手操控,還是中聯辦警聯部實際控制港警,中聯辦在港代表中共,故此港人才會將中聯辦正門懸掛的中共國徽投擲雞蛋及黑色油漆彈變「大花臉」。

鄭中原:斬斷這幾隻「黑手」香港即可「平亂」
王志民(dotdotnews視頻截圖)

現任中聯辦主任是身兼中共香港工委書記的王志民,在中共黨治架構中,其權力高於林鄭月娥。王志民斗膽受命北京,藉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特首林鄭月娥在港發起修訂逃犯條例,本來靠的是立法會內的地下黨員。據知,早前經過立法會民主派議員們的堅決反抗和網上發動示威者的衝擊後,立法會己經癱瘓。而林鄭則失去市民的支持無法施政下去。情急之下,王志民曾兩次召集親共派人士到中聯辦接受訓話。林鄭不能辭職下臺是有原因的,因為王志民不能以書記身份親自出面指揮行動,要留著林鄭作為他的替身。王志民在香港代表了中共。

而王志民是誰的人?剛上任時有人說他與習近平在福建有交集,是習的舊部云云。但有知情者爆料,早年王志民只是福建省委辦公室一名副主任科員,後來找到關係到香港,當時因為曾慶紅和曾慶淮的老母鄧六金到香港來看兒子,中聯辦為了找會福建話的福建人王志民做陪,有心機的王志民陪老太太陪得她滿心歡喜。老太太發話讓管中共人事的曾慶紅看顧這小鬼,不久之後,級別遠遠不夠的王志民拐個彎回到福建省委升了副廳級,再調回到香港,開始擔任中聯辦副秘書長兼青年幹部部的部長,擔任這個職務實際上就是為曾慶紅培養下一代人馬。

黑手之四:張曉明

鄭中原:斬斷這幾隻「黑手」香港即可「平亂」
張曉明(ATA視頻截圖)

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在這波事件中頻頻發聲,其中,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兼港澳辦主任張曉明8月8日稱香港的反修訂逃犯條例事件帶有明顯的「顏色革命」特徵。8月12日,張曉明的手下、港澳辦發言人楊光更進一步在記者會聲稱,香港示威者出現「恐怖主義」苗頭,云云。明顯是為鎮壓鋪路。

張曉明是罕見長時間藏身港澳辦的「老人」,他在1986年廖暉當主任的時候就是當廖暉的秘書,一直在港澳系統,這實在是太長了,可謂勢力根深蒂固。而1997年至2010年由江澤民提拔任期長達13年的港澳辦主任廖暉,被外界視為曾慶紅的親信。2003年前後,中共在香港強推「23條」立法,意欲引入顛覆政府等罪名遭到香港民眾的抵制後,中共成立了級別更高的港澳事務協調小組,由曾慶紅主管,廖暉自此開始向曾慶紅直接匯報港澳重大事務。張曉明和老領導廖暉均是「23條」立法要角。有曾慶紅照應,張曉明在2012至2017年擔任五年中聯辦主任後,即使醜聞纏身仍然升任港澳辦主任。

黑手之五:王滬寧

這個黑手其實更厲害、更大。筆者此前文章講過,現任七常委中,勢力增長最快但又最反常的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早年起用和布局進入高層的王滬寧。王滬寧在除了軍隊之外的領域如何權勢熏天就不多說了,單從他在香港事件中控制文宣部門對示威港人大造抹黑宣傳,挑動國人仇恨心理和混淆是非來說,可謂將中共一貫的造假為惡宣傳發揮到了極致。

鄭中原:斬斷這幾隻「黑手」香港即可「平亂」
王滬寧(圖片來源:Elaine Thompson-Pool/Getty Images)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是受民眾歡迎的示威活動,然而卻被中共官媒描繪稱是一小群「暴力小團夥」的「猖獗活動」,「不受市民歡迎」,還「受到國外特務煽動」,試圖「分裂中國」。官媒密集攻擊抹黑香港示威者為「暴徒」,並污蔑美國、臺灣是「幕後黑手」。

以日前香港女子眼睛被射爆眼球一事為例。中共央視聲稱,此女是被她的「豬隊友」所傷,而非港警的布袋彈。央視網站還張貼照片,污蔑此女曾發錢給其他示威者。這些做法引起國際社會公憤,但是中共是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架勢。

中共還利用網路審查員對信息進行嚴格審查,刪除一切與官方基調不一、卻是真實反映反送中運動的資訊;而大陸網民的極端仇恨言論,例如「打死抗議者」、呼籲中共「派出坦克鎮壓」等,卻被默許在網上氾濫。

中共官媒配合軍警大肆恐嚇,比如人民日報12日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上傳「大批武警車隊深圳集結被曝光」的影片。拍攝視角明顯經過設計,看得出來是中共官方刻意製作的影片。

中共以暴力革命起家,它對搞政治運動的宣傳尤其重視,這與文化大革命、八九六四時期,以及1999年7月開始的針對法輪功鋪天蓋地的抹黑宣傳如出一轍。

香港危機是中共危機 不棄中共習近平必然背罪

事實上,此次香港反送中風暴中,除了前邊點名的幾個,還有現任政治局委員兼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的楊潔箎也是江派人馬,楊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

為什麼要講出這些關鍵人物的派系背景?因為這些黑手的布局是香港事件從一開始挑起到不斷激化的深層次原因,中共黨內鬥爭歷來決定了時局的走向。

中共的港澳系統是江曾時期留下的,非常混亂,長期利益固化。在前述關鍵黑手之外,曾慶紅更是埋藏最深的黑手。曾慶紅於2003年曾任中央港澳小組組長,統管港澳事務,並在香港澳門大搞特務系統,監控媒體和媒體人,就連前香港特首梁振英都是曾慶紅親手培植的中共特務。曾慶紅早年在列席港澳協調會上曾說,香港「越亂越好辦,按既定方針解決」。這句話何意?諸君應不言自明。

鄭中原:斬斷這幾隻「黑手」香港即可「平亂」
曾慶紅(圖片來源:Andrew Wong/Getty Images)

有人說江曾勢力一直對習「埋刀設伏」,迫其下臺。筆者暫不置評。但是習近平面臨的內外危機是真實的。在中共十九大之前,人們給過習近平機會,比如太子黨羅宇就接連發公開信,希望習在反腐得勝之下拿下江曾,並順勢拋棄中共,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民主自由,但是習沒有這樣做,他選擇了和江曾妥協。故此,才有中共十九大上韓正入常,又按「協議」分管港澳這塊江曾勢力最深的香港大地盤。

我們可以觀察到,習在近幾年對中央和地方人事大調整,不少實權官員不是被查就是調任人大政協閑職,在職者也頻頻異地調整。但只有香港,二十年不變,一直延續著江派的「血脈」,不奇怪嗎?

一切可能都是因為對於中共權貴而言,保黨的利益大於一切,政權穩定高於一切,又或是在權鬥中策略失當?習的一念之差導致今天困局,左右為難。有北戴河消息指習對香港問題決定不派兵,而是強調「嚴刑峻法平亂」,這還是所謂溫和派和強硬派博弈的結果。但即使真的不派軍隊鎮壓,靠黑警暴力和嚴刑峻法導致的惡果,也足以令習近平背罪,這個罪本來是中共和江派的,但最終會由習近平承擔,習不傻嗎?

其實習真想要「平亂」,除了拋出林鄭月娥和高階港警還不夠,強力斬斷前邊所說的幾隻「黑手」就穩定了一半。但人家港人是牴觸中共極權,所以必須解決這個黨。

就像筆者此前文章說過的,習會是中共紅朝「末代君主」,習如果不想命隨黨滅,就只有徹底棄絕共產黨意識形態和專制極權,才能收穫香港乃至臺灣的民心,中國大陸當局唯有出現大破大立的變革,才能贏取復興中華的全盛時期!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