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臥底?港人「抓鬼」過程曝光(圖)

發表:2019-08-17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國際機場集會。
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國際機場集會。(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抗爭不斷,警民爆發多次衝突,11日晚間,香港警方疑似於銅鑼灣假扮示威者,故意挑起衝突,並配合防暴警察逮人。對此,多名前線示威者出面證實,確實有身形魁梧、打扮與示威者相似的黑衣人,以命令語句煽動他們進行破壞警車等暴力行為。

前線示威者證實:臥底煽動暴力

化名阿文和阿欣的2名前線示威者(15)日接受香港《商業電臺》節目訪問。阿文憶述,當晚曾有2名身形魁梧的黑衣人上前,以命令的語氣喝斥他們應前往尖沙咀地區增援。

他們認為,通常示威者只會互相商討行動,這種命令的作法很不尋常。

阿欣也回憶稱,當晚10時左右,他們眼見銅鑼灣已經沒有多少示威者,正換衣服打算離開時,突然有一群打扮狀似示威者的黑衣人上前,持伸縮警棍攻擊他們,不到1分鐘後,就有速龍小隊現身,配合黑衣人制服示威者。

阿欣表示,警方在一切大致和平時派臥底作出挑釁、煽動等行為,作法如同教唆,他質疑「警方這麼做是否恰當。」

示威者親述香港機場事件

自8.11警方在銅鑼灣軒尼詩道清場,爆出警員喬裝示威者後,民眾紛紛提高警惕。為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阿文、阿欣等人於週二(13日)機場集會自組小隊,觀察現場是否有可疑人物。

阿文憶述,當日下午首次發現一名疑似公安的男子時,他坐在一號客運大樓較少人的位置,身邊還有另一名疑似同伴的男子。阿文說,當兩名男子發現自己被示威者注意後,就不斷按手機,形跡可疑,其中一人突然起身周圍遊走,另一人則站在原地。

起初兩男子是不斷監察四周情況,神色「鬼祟」,當他們看著兩名可疑男子時,對方還會「凶神惡煞」地回望,更一度從背囊中拿出一支疑似警棍、用紙包住的「條狀物」向他們揮舞。

阿文表示,後來察覺到對方試圖混入示威者與遊客中,擺脫他們的觀察。然而,阿文並沒有讓他們逃脫,緊隨其中一名可疑男子。阿文指當兩人只距離一個身位時,對方神情顯得緊張。

跟至天橋位置時,阿文高聲詢問對方是否是警察,但對方並未正面回答。此舉亦引起周圍示威者的注意,並一齊詢問對方身份。

但該男子忽然全速奔跑,阿文便追到室外。其他在場示威者更追問男子:「如果你不是警察為什麼要跑?」阿文描述當時對方以「不純正廣東話口音」回答:「我係一個遊客、一個遊客」。

但被要求出示旅遊護照確認遊客身份時,對方卻拒絕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黑衣人被示威人士發現 疑為中國公安

阿文憶述,在這名可疑男子逃跑時,另一人則往相反方向跑到人多的地方,其後他就被示威者包圍。這也就是從各大新聞片段所見,因被懷疑是公安,遭索帶綁手,最終被送上救護車的男子。

另一位示威者阿銘說,自己逮到的黑衣人手機中存有許多示威者的大頭照,要求他刪除後便讓其離開,但另一名黑衣人被示威人士發現,竟然是中國深圳市輔警徐錦煬。

經翻查其手機,發現他在身份被識破後,立即被踢出一微信群組,而該群組事前正討論「前往第二客運大樓」相關事宜,足見其計畫之縝密。

阿欣表示,該名男子被圍時,在場人士給了很多時間請他證明自己是否為公安,但對方「前言不對後語」。男子先說自己在等朋友,後又說是從深圳來香港轉機去美國旅遊,後來找到男子的背包,裡面卻沒找到任何護照或機票,卻發現木製雙截棍。

另外,阿明表示,疑似公安者被圍期間,有被疑似警察的人襲擊。他又指該名施襲者很像他在8.11銅鑼灣清場中看到的其中一個喬裝示威者的警察。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