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出乎意料 醫生的大善令人落淚(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8-26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正在進行手術,搶救患者。(圖/Adobe Stock)
醫生正在進行手術,搶救患者。(圖/Adobe Stock)

當我們看見不公的事時,往往會不平則鳴;當我們遇到不順心的事時,往往會抱怨和指責,但有時事情的真相會大大地出乎我們的預料,甚至令人震驚和內疚。

有一天,醫院打電話給一位休假的醫生,請他幫忙進行一台緊急手術。醫生放下電話後,便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

剛走到手術房外,傷者的父親便失控地向他喊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你不知道我兒子正處在危險中嗎?你怎麼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醫生淡然地說:「很抱歉,我一接到電話馬上就趕來了,您冷靜一下。」

男孩的父親憤怒地說:「冷靜?如果手術室裡躺著的是你的兒子,你能冷靜嗎?如果現在你的兒子死了,你會怎麼樣?」

醫生平靜地說:「我會默誦《聖經》上的一句話:「我們從塵土中來,也都歸於塵土」請為你的兒子祈禱吧!」男孩的父親憤憤地說:「當一個人對別人的生死漠不關心時,才會這樣說。」

最終,手術順利完成了,醫生出來後高興地對傷者的父親說:「謝天謝地!你的兒子得救了。我有事先離開了,如果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問護士。」說完便一陣風似的離開了。

那男人向護士抱怨道:「他怎麼如此傲慢?連我問問兒子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

護士流著淚對他說:「先生,你知道嗎?昨天他的兒子在交通事故中身亡了,我們叫他來為你的兒子動手術時,他正在趕去殯儀館的路上。現在,他救活了你的兒子,要趕去完成他兒子的葬禮了。」

男人聽了,怔怔地說不出話來。

讓我們用真誠善良的心去關懷和包容身邊的人和事。(圖/Adobe Stock)
讓我們用真誠善良的心去關懷和包容身邊的人和事。(圖/Adobe Stock)

別人的生活發生了什麼,他們經歷了怎樣的磨難,我們無從知曉,所看見的只是表象而已。

這世上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其中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回想我們經歷過的風雨、走過的坎坷,我們是否也應該用同理心去理解和體諒別人呢?

當我們看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放下自尊在向人乞討時,我們不知道他的人生經歷過什麼;當我們看見曾經恩愛的夫妻宣佈離婚時,我們不知道他們曾付出多少的努力來挽救這段婚姻;當我們看見風華正茂的少年自尋短見時,我們不知道他承受了怎樣的痛苦。

當人們被媒體誤導,把香港的示威者當成暴徒時,我們可曾想過這些年輕人不畏艱辛、努力抗暴的原因?當我們看見法輪功學員頂著壓力、在嚴寒酷暑中發傳單時,我們是否知道這群修煉人在中共的迫害下承受了多大的苦難?世間充滿冤怨和不平,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透析背後的原因。我們能做的唯有不輕易指責,不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

讓我們用一雙慧眼去識別真偽,不被事情的表象所迷惑;讓我們用正念去指導自己的言行,成為一個清醒理智的生命;讓我們用一顆真誠善良的心,去關懷和包容身邊的人和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