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庫肉出動!北京急召記者會 稱對豬肉信心十足(圖)

發表:2019-09-1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
國台辦11日在北京召開的記者會稱對豬肉市場信心十足(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肆虐,豬肉價持續上漲,供應緊張。然而,國台辦11日在北京召開的記者會上卻表示,中國「有信心有能力應對挑戰、化解風險」,聲稱能為即將到來的中秋、元旦等節日的豬肉市場供應「提供保障」,相關言論引發質疑。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價格司負責人彭紹宗11日在國台辦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中共中央及地方所預備的冷凍豬肉存量已具「一定規模」,近期已計畫在重要時節「投放」冷凍豬肉,如即將來臨的中秋、元旦等。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於康震也稱,近幾年大陸豬肉進口總體保持增長勢頭,豬肉價格平復將是必然結果。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負責人陳志江稱,雖然最近生豬和豬肉價格有較大幅度上漲,但市場價格秩序總體較穩定,目前未發現囤積居奇、串通漲價、散佈漲價信息等問題;同時強調當局會加強監管市場價格。

然而, 英國路透社指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導致大量肉豬遭撲殺,豬肉價格較去年同期飆漲近50%,肉豬數量也下降32.2%,具繁殖能力的母豬量下降31.9%,顯示中國大陸豬隻生產能力嚴重受挫。

中國統計部10日公佈數據顯示,8月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增長2.8%,畜肉類價格年漲30.9%,其中豬價大漲達到年增46.7%,漲幅差距比7月還大,中國7月豬價較去年同期漲27%。

商務部數據顯示,與1月末每公斤10.8元相比,8月28日中國生豬均價達到每公斤24.69元,漲幅超過125%。而全中國豬肉均價也由每公斤18.54元上升到每公斤38.15元,漲幅翻了一倍。

隨著豬肉供應減少,中國8月份其它肉類價格跟著上升,包括牛肉、羊肉及雞肉,漲幅介於11.6%至12.5%之間。

據《Ink Stone News》報導,中國防控非洲豬瘟失敗導致出現「豬肉荒」,許多民眾爭相搶購豬肉,為平息民怨,中國官方投放了自1996年起便定期儲備的冷凍豬肉,例如廣州9日釋出逾1600頓冷凍豬肉。但面對中秋節將至,各地豬肉供應仍明顯不足,目前多地已陸續出台「限肉令」。

《成都商報》報導,廣西南寧位子淥市場9月1日推出豬肉票,每人每天限購2斤豬肉;《南寧晚報》報導,廣西南寧9月1日起每人每天限購2斤豬肉。

此前福建莆田、廈門、明溪縣也均推出限購措施。莆田市荔城區從6日起市民憑身分證每人限購2公斤豬肉;廈門則要求每人每次限購2.5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大陸還多了一種炫富方式,網傳一名男子將豬肉掛在胸前,稱「炫富新方式,有豬肉就有錢」。但背後卻藏著民眾對豬價攀升的無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