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八組申請登記 柯文哲現身引熱議(圖)

發表:2019-09-18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是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領表登記截止日,據中選會表示,有八組申請登記,名單包含前槍擊要犯、親共成員等。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目擊出現在中選會附近,引發各界熱議。
昨日是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領表登記截止日,據中選會表示,有八組申請登記,名單包含前槍擊要犯、親共成員等。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目擊出現在中選會附近,引發各界熱議。(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8日訊】昨日是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領表登記截止日,據中選會表示,下午17時30分申請登記時間截止,而最後被連署人領表、登記狀況,總共有五十人前來領表,八組申請登記。另外,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本人也被目擊出現在中選會附近,可是未上樓就搭車離開。

中選會:八組申請登記

據《UDN》報導,中選會資料顯示,第一組是黃多玉丶張幼薇,第二組是藍信祺丶胡宗偉,第三組是曾坤炳丶黃源誠,第四組是黃榮章、柯振榮,第五組是楊世光丶陳麗玲,第六組是呂秀蓮、彭百顯,第七組是王堯立、江丁威,第八組是梅峯丶張建富。

16日晚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正式表態不會參選2020;同一時間,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投下了震撼彈,表態將參選明年總統大選。

至於其它組人選的訊息,第一組的黃多玉,現年59歲,自稱是史上首位登記為被連署人的出家人。他原是韓國華僑,後來回到台灣定居並且創立了基金會,聲稱要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第二組藍信祺,曾是台灣前10大槍擊要犯,在1981年犯下「虎山雙屍命案」被判刑19年。他出獄後,2011年第一次參選總統時,因為資格不符合被中選會駁回;2015年再次要參選總統時,提出要大赦天下、廢除監獄等政見,雖然通過了被連署人資格,但最後因連署未達法定人數,保證金遭到沒收。

第三組曾坤炳,是現任國家改革促進會理事長,過去曾於司法革新生命尊嚴維護協會,也曾獲得國民黨提名當選過2屆台中市議員,後來轉到民進黨擔任台中市黨部主委。他在2009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過澎湖縣長。

第四組黃榮章,為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第五組楊世光,是新黨推派的代表,立場是「支持統一、兩制台灣」;第七組王堯立,為台一人力仲介公司董事長;第八組梅峯,是健保免費連線召集人和中華家國黨創黨總管家。

中選會在今日會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的被連署人,在申請時應繳交100萬元保證金,並須在45天內完成連署;且須有28萬384人以上連署,方可獲得總統大選門票,若屆時連署人數不夠14萬192人,保證金將被沒收。

柯文哲現身中選會引熱議

柯文哲一度現身中選會,原來是民間友人「國師團」帶著柯爸、柯媽北上希望說動柯,並且由前立委黃文玲代柯領表登記。柯得知之後急忙趕往,親自向父母親解釋自己不選的立場,並且帶走他們,才讓他的幕僚鬆口氣。

然而若被連署人需要託人登記,須備妥了申請書、委託書、正副總統參選人之身分證正本,所以黃「自發性」幫柯登記,並未成功,中選會並未受理。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則說,柯並沒有授權他人領表登記,也未將身分證交付於別人。她說,柯是接獲通知中選會有眾多支持者期盼他參與總統大選,然柯仍希望繼續努力市政,為感謝支持者的熱情,所以前往中選會簡單致意,並且希望能將民眾的熱情轉成支持民眾黨的動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