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吸菸還可怕的七大「惡習」(圖)

發表:2019-09-22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吸菸還可怕的七大「惡習」。
吸菸還可怕的七大「惡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都知道吸菸喝酒有礙健康,可說是健康的第一殺手。但日常生活中,有些習慣對健康的危害並不亞於吸菸,更令人擔憂的是,大家都沒有警覺這些習慣潛在的危險。

其中有七大「惡習」對健康影響甚鉅,各位讀者快來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這些壞習慣!

1、一坐一整天:

升學壓力、工作忙碌常讓人一坐就一整天,即使有空時,也常坐著不動在追劇或滑手機;研究調查,就算經常鍜鍊也無法抵消久坐危害。加拿大阿爾伯塔省衛生服務與癌症保健中心在最新研究中也發現,每年發生的近16萬例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和肺癌等病症,都與久坐不動有關。

此外,來自挪威、英國、美國和瑞典等許多國家的研究人員,在從各大數據庫中檢索相關文獻研究後也發現,久坐時間長短與死亡風險有關,死亡風險在一天久坐9小時以後,就會開始增加;久坐9.5小時會增加30%的死亡風險;久坐10小時和12小時的風險則分別增加了48%和192%。

2、不愛運動:

運動有助於心血管系統循環,能將氧氣和營養物質輸送到身體各處,對緩解疲勞有幫助。如果長時間不運動,血液流通不順暢,心肺功能也會因此下降。

3、喝水太少:

缺少水分容易造成血液黏稠,會降低心臟向各組織器官輸送氧氣和營養物質的效率,而且即使是輕微程度的脫水,也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現在很多人特別講究健康,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喝一大杯水。

4、下廚不開抽油煙機:

美國《環境衛生展望》雜誌曾刊登一項研究,發現做飯時不開抽油煙機,容易導致室內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甲醛嚴重超標。這三種污染物在二手煙中十分常見。其中,女性不菸不酒卻常罹患肺癌,也跟廚房料理的油煙扮演了關鍵致病角色有關。

5、吃太多肉:

根據美國《細胞代謝》雜誌曾刊登在南加州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中年時依然大量攝入動物蛋白的人,日後癌症死亡率,跟同齡人相比會高4倍;因此,進食的時候還是均衡一下,記得要多攝取蔬菜水果。

6、吃太多油炸食物:

多項研究表明,食用油溫度過高,會產生丙烯醛和大量多環芳烴化合物的致癌物;而且食物經過高溫油炸後,不僅原有的營養物質會遭到破壞,含有的飽和脂肪酸也會明顯升高,對人體健康影響極大。

7、躺在床上玩平板看手機:

平板電腦、手機等的顯示屏所發出的藍光,容易抑制褪黑素的分泌,會擾亂人體自然的生理節奏,從而造成疲勞。因此建議至少睡前半小時不要再碰手機了。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