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警告 中共商業機密盜竊有增加跡象(圖)

發表:2019-09-23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總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司法部總部(圖片來源:Coolcaesar/Wikipedia )

【看中國2019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在週六向美國企業發出警告,中國盜竊商業機密的行為有增加的跡象,需要加強防禦。

據CNBC報導,美國副助理檢察長亞當.希基(Adam Hickey)說:「有更多的案件牽涉到商業秘密盜竊活動。」而且,更多的案件指向中國

自2012年以來,司法部的國家安全部門處理的商業間諜案中,有80%以上牽涉到中國。希基還說,近年來案件的發生率還一直在上升。

希基週六在新加坡對CNBC表示:「這可能是因為受害者更關注發生的事情,這是一件好事。」「他們可能更願意向執法部門舉報,這是一件好事。他們可能受夠了,這也是一件好事。」

司法部於2018年11月啟動了「中國行動計畫」(China Initiative)專案,旨在應對來自中共的國家安全威脅,包括盜竊商業秘密和知識產權、黑客活動和經濟間諜活動。中方還批評美國「試圖保護美國企業,並且嘗試阻礙中國的技術發展」。

「這已經變成中共工業政策的一部分,是國家支持的盜竊行為,它們對盜竊者給予獎勵,或對這種行為故意視而不見。」

他指出,這種行為與「中國製造2025」戰略計畫有關。中國政府於2015年推出該計畫,旨在減少機器人、信息技術、航空、鐵路運輸和生物製藥等10個行業對進口技術的依賴。希基說:「我相信,在這10個行業中的8個有涉及進入司法程序的知識產權盜竊案例。」

司法部還強調了網路安全威脅和電信漏洞。

希基拒絕評論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因為它目前在美國面對兩項起訴。但是,他更廣泛地權衡了電信公司和供應鏈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美國政府越來越關注知識產權竊盜問題。川普(特朗普)政府把知識產權列為美中貿易談判中必須解決的關鍵問題。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週五對CNBC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需要確保,與中國的任何貿易協議都要包含防止美國知識產權被盜的措施。

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告訴CNBC,除與中國的「5,000億美元貿易逆差」之外,美國每年因知識產權被盜竊而損失近五億美元。

彭斯說:「事情的真相是,中國不願意接受國際商業規則,並且濫用商業規則,長時間佔美國和其它經濟體的便宜。」他說,川普總統將會堅持強硬立場,直到中方決定接受遵守國際規則的改革,並重置美中貿易關係。

華為後門的安全威脅

華為首席執行官任正非今年4月對CNBC表示,即使中國政府下令,華為也「絕不會在手機上安裝後門」,「我們不可能向任何第三方提供客戶信息。」

但是,專家告訴CNBC,華為別無選擇,它只能遵守中共的要求。媒體報導,據彭博獲得的2009年至2011年間的歐洲最大通訊業者沃達豐(Vodafone)的安全報告,沃達豐證實,華為軟體存在隱藏後門,可能導致在未經當局授權下,華為得以進入沃達豐在義大利的網路。沃達豐在義大利有數百萬個家庭和企業用戶。不只如此,Vodafone在英國、德國、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國家的網路中也發現了這種漏洞。

荷蘭人民報(De Volkskrant)報導,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發現,在當地一家主要的電信業者網路中,發現到華為埋藏了後門,讓華為可隨意存取該網路用戶的資料,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認為,這很可能與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有關。

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曼欽(Joe Manchin)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明確答稱,美國已掌握華為「後門」的證據。不過,他基於情報委員會的資訊都是高度機密,而拒絕透露進一步詳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