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大選】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親民黨提名(圖)

發表:2019-09-24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金平(左)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
王金平(左)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9月24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連署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之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依然對新聞媒體表示他參加總統大選,目前要參加總統大選只能依靠獲得政黨推薦總統候選人的可能性了。媒體報導稱,王金平陣營已經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方面進行接觸傳話。

台灣中央社9月23日報導,由於9月21日王金平依然對外界表示他將會堅持參選2020年總統,因此,在9月17日連署參選註冊登記截止日期過後,王金平只有爭取獲得擁有總統推薦候選人資格的政黨提名,如:親民黨或時代力量。

9月23日,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王金平回應了有關是否爭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推薦的問題。他表示,這個(提名)每個人都可以想得到,所以還有待努力。對於新聞媒體提問是否對他的回答理解為:有待努力就是有在爭取但還在努力中,王金平回應稱,也可以這麼解讀,「否則你怎麼去達到參選的結果,努力看看」。

郭台銘宣布不參與連署競選2020年總統之後,王金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合作是否還有後續,是否會見面討論,王金平說,應該有會面商討,一切都會繼續努力看看。對於在總統大選中是否還有與柯文哲合作空間的問題,王金平認為,任何可能性都還繼續存在,要看怎麼努力,也要看大家在心境上怎麼轉換。

23日晚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稱,王金平的友人已經與宋楚瑜友人進行接觸傳話,但後續尚不清楚。王金平與宋楚瑜還沒有會面。10月中旬,親民黨舉行決策委員會議,商討該黨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和立委選舉提名等事宜。

對於王金平參選到底的決心,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稱,作為國民黨極為器重的黨員,國民黨衷心希望王金平能繼續留在黨內共同為明年總統大選一起努力,也期待王金平能做出對國民黨最明智的決定。

23日晚出席新書「生死之間」簽名會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王金平曾說過如果郭台銘參選總統,王金平就不會參選;郭台銘已經宣布不連署參選總統,那麼王金平就會想競選2020年總統。

柯文哲認為,每個人都可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處理一些事情,他對王金平參選2020年總統沒有特別意見,這是私人之間的問題。他目前還沒有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進行聯繫。

自從郭台銘於9月16日晚正式宣布不連署參選總統之後,他與柯文哲、王金平三方合作的後續走向始終不明朗。柯文哲對此只是以「凡事都是再談」來回應,聲稱還沒有與郭台銘會面。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