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團應美方要求取消農場訪問

發表:2019-09-24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24日訊】上個星期,參加美中貿易談判的中國代表團突然取消參觀美國農場的消息,在外界看來不是個好兆頭。而週末有知情者對媒體表示,中國代表團是應美方要求,取消了對美國兩個農業州的訪問行程。

彭博通訊社在星期天夜間的一篇報導中援引熟悉內情但不願具名者提供的消息說,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辦公室此前並不知道中國代表團訪問美國農場的計畫。其中一名知情者說,該辦公室得悉訪問安排後要求中方代表團不要前去訪問。另一位知情者透露,中方被告知取消訪問計畫是基於內部原因。

蒙大拿州和內布拉斯加州農業組織上星期五都證實,中國代表團取消了原定本星期參觀這兩個州的農場的計畫,提前返回中國。消息傳出之後,美股的主要股指跌入平盤之下。

彭博社的消息或有助於消除市場因中方改變訪問計畫而引發的美中貿易談判遇阻的憂慮。

此前,中國官方媒體在過去的週末曾報導,中共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部副部長韓俊說,訪問行程調整和經貿磋商無關。韓俊還表示,本次「農業領域的談判效果也很好。」

們中國商務部星期六也表示,美中雙方在華盛頓舉行的為期兩天的副部長級貿易磋商具有「建設性」,並表示雙方討論了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那之前也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說,雙方磋商「富有成效」,高級別官員的磋商將於10月在華盛頓舉行。

星期一,熟悉磋商安排的人士對媒體透露,中國副總理劉鶴將於10月份第二個星期訪問美國,屆時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舉行高層級磋商。該消息來源透露,雙方希望在10月10日前後舉行高級磋商。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網站轉發的第一財經客戶端的消息說,韓俊9月21日在華盛頓出席一場與美農場主、農業協會、農業企業、研究機構的交流活動時說,中國代表團討論過有關安排,但未確定日程。在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後,「暫未安排去美農業州訪問」。他說,這次計畫調整與此次經貿磋商無關。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五在白宮會見澳洲總理莫裡森時對記者說,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但是,僅僅是中國同意更多地購買農產品是不夠的。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